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紅樓夢的寫作技巧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紅樓夢》是一部描寫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悲劇,以及賈寶玉與薛寶釵的婚姻悲劇;全書有著深厚的儒、釋、道思想和社會內容,並在它的主題「愛情」這個中心事件的周圍,安排了眾多的貴族、庶民,以及奴婢出身的女子的悲劇,而其生活環境的廣闊、性格鮮明的眾多人物、錯綜複雜的人與事的關係,都被作者曹雪芹以其極精湛的文字藝術,表現得既恰到好處,而又發揮得極生動、極淋灕盡致。總體而言,《紅樓夢》的寫作藝術,不僅豐富、深厚、逼真、自然,且寫情、摩境,更見人物的鮮活,一點不見斧鑿痕。對於《紅樓夢》的研究,早已成為全世界公認的專門之學「紅學」,而從各個層面做出無數的探討;惟本書最大的特色,是一個具有創作百萬字長篇小說經驗的學者,用他的創作心得直入紅樓堂奧,就《紅樓夢》高妙的創作技巧和思想內涵,明明白白的將如何欣賞、體會,並進而學習創作的精要,以最淺明、暢練的語言,表現出來。作者簡介  墨人博士,本名張萬熙,民國九年生,一生遭逢國家內憂外患,半生戎馬,直到六十五歲時才從國民大會退休,七十歲時自東吳大學中文系教席退休而專志著述,迄今仍以八十高齡筆耕不輟,且時有新著問世,已出版詩、散文、大河小說、中短篇小說、文學理論五十三部,可以說是國寶級的文學家。墨人博士不僅勤於創作達六十年,並以其精通儒、釋、道的學養,綜理戎機、參贊政務、作育英才,更以其對傳統文學的精湛造詣,和對新文藝具開創性的創作,在國際上為我們臺灣贏得無數榮譽,這些成就全著錄在他的「著作要目」及「創作年表」裏。

作者簡介   墨人博士,本名張萬熙,民國九年生,一生遭逢國家內憂外患,半生戎馬,直到六十五歲時才從國民大會退休,七十歲時自東吳大學中文系教席退休而專志著述,迄今仍以八十高齡筆耕不輟,且時有新著問世,已出版詩、散文、大河小說、中短篇小說、文學理論五十三部,可以說是國寶級的文學家。墨人博士不僅勤於創作達六十年,並以其精通儒、釋、道的學養,綜理戎機、參贊政務、作育英才,更以其對傳統文學的精湛造詣,和對新文藝具開創性的創作,在國際上為我們臺灣贏得無數榮譽,這些成就全著錄在他的「著作要目」及「創作年表」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