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告別中年危機 : 透視男性更年期

  • 點閱:2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更年期」一詞對大眾來說並不陌生,但關於「男性更年期」是否存在這個問題卻一直備受爭議,肇因男性更年期來臨時並不會像女性一般具有指標性的停經現象,在生理情緒上的反應也不像女性這麼明顯。因此,大眾對「男性更年期」便持有截然不同的兩面看法,主張「男性更年期」不存在的一派認為「男性更年期」不過是有心人士想藉以製造商機的手段與宣傳,但本書作者傑德?戴蒙卻直指男性不僅有更年期,而此更年期更是男性再創生命顛峰的另一個黃金階段。


  本書作者在十幾年前便積極投入男性更年期的專門研究,他在眾過研究結果中發現,男性在步入中年時期,因體內荷爾蒙產生變化,緊接而來不管生理、心理也會有不同的改變,此時便在宣告男性邁入更年期階段。雖然這些改變不及女性的停經、夜間盜汗、熱潮紅、心悸...等等現象來得讓人嚴重困擾。但是,更年期男性逐漸感覺體力不濟、缺乏活力、心情沮喪、暴躁易怒﹔性功能產生障礙,甚至想找尋年輕女子重尋愛情,卻是讓男性無法否認的事實,這也應證著男性更年期的確存在的事實。


  男性更年期是一個多元化的生活過渡期,它蘊含讓男性重新檢視生理與心理狀態的積極功能,也是中年男性開拓生命另一高峰的踏腳石。現代人不論男性或女性,都應該重視這個觀念與現象,將焦點放在了解與關心上,仔細觀察男性生理、心理、人際關係、社交生活、心靈活動、性愛變化等面向,才能有效運用男性更年期對人生帶來的幫助,同時積極安渡男性更年期,讓男性再展雄風。


  男性透過更年期了解自己,女性透過男性更年期瞭解伴侶,兩性和諧的新人生須從接納男性更年期的事實開始,攜手共尋解決之道,主動創造黃金二度青春期。

  傑德.戴蒙(Jed Diamond)在三十八年前便領有催眠師執照,目前是國際知名男性健康、性別調停、老化、演化心理學等領域之教育家、訓練家與權威;他同時是美國「讓男性充滿活力」健康計畫的領導人,該計畫旨在幫助男性活得健康又長壽。戴蒙曾出版過數本與男性健康有關的書籍,其中男性更年期(Male menopause)更是暢銷,已被譯成十五國語言並銷售到世界各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