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ETF投資入門學習地圖 = Learning map for investing exchange traded funds

  • 點閱:4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六月份才新推出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已經成了目前最熱門的投資工具。因為ETF能有效替小額投資人降低風險。只要用少少的錢,就可以買一籃子的股票。ETF英文原文為Exchange Traded Funds,簡單說,就是一種將股價指數的數字,轉化成實際可以供投資人買賣、投資、掛牌交易的一種基金,但是它的掛牌及交易方式又像股票,可以即時交易、可以融資融券、證交稅又比股票交易低。《ETF投資入門學習地圖》是為入門者所製作的「全方位」工具書,針對市面上最新的指數股票型基金,從如何投資、選擇標的、運作方式、出場時機等,Step-by-step幫助讀者了解最新的賺錢工具。是暢銷書《買股票學習地圖》作者吳正治的最新力作,獨家揭露ETF的兩大套利手法、兩大避險策略、三大投資訣竅。


1.買ETF有什麼好處? ETF是以股價指數為投資標的,適合保守型的投資人,也是積極型投資人的資金避險管道。


2.我適合投資ETF嗎?資金不多,對股票又不在行,可以投資ETF嗎?當然可以,只要用少少的錢,就可以買到台股前50大市值的股票,不必煩惱資金和選股的問題。


3.買ETF很貴嗎?不會,一般基金的管銷費用為1~3%,ETF為0.3~0.8%;賣出股票的證交稅為0.3%,賣出ETF只要0.1%。


4.如何運用ETF獲利?ETF與指數期貨、指數成分股票的關係密不可分,只要善用其中的漲跌關係,就可以避險。本書獨家揭露ETF的兩大套利手法、兩大避險策略、三大投資訣竅。

  吳正治:

資深財經記者,曾擔任《Smart智富月刊》記者、《e天下》理財投資組召集人。著作:《買股票學習地圖》《融資融券學習地圖》《投資工具入門學習地圖》。



  早安財經編輯室:

由資深財經專家與作家組成,熟悉入門者需求並擅長圖文整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