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保險規劃DIY學習地圖 = Learning map for life insurances

  • 點閱:3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大家都知道保險具有保障功能,但你知道保險還可以投資、可以借貸嗎?面對死纏爛打的保險業務員,很多人完全沒有招架之力,往往因此而買錯保險,花錢不消災。《保險規劃DIY學習地圖》是一本針對入門者製作的「完整版」自我規劃保險組合的學習指南,從保險的種類、險種的規劃、保費的計算,到理賠的訣竅,按步說明。書中也教導讀者挑選當前熱門的投資型保單。



1.為何要買保險:

已經有了勞健保,還要買保險嗎?為什麼買保險也是一種投資?本篇針對想了解保險以及正準備買保險的人,細說保險的價值,並釐清保險的錯誤觀念。



2.傳統保險:

保險的範疇相當廣,除了一般常見的壽險之外,市面上還有哪些保險商品,這些險種如何計算保費?保障從何開始算起?什麼時候可以領保險金?本篇針對人身保險作詳細地介紹,讓初接觸保險的你輕鬆了解各類保險商品。



3.投資型保險:

什麼是投資型保險?和傳統保單有什麼不同?為什麼買保險又可以投資?投資型保險的費用要如何計算?保險金可以拿回多少?本篇將一一為你解答。



4.自我評估:

了解各類保險商品之後,並不表示所有的商品你都需要,而是根據你的需求而定。你知道目前適合什麼商品嗎?透過本篇的分析和測驗,進一步找出與你「速配」的商品組合。



5.向誰買保險:

許多保險業務員登門拜訪,向你介紹各種保險商品,你知道誰具有保險專業?誰的售後服務完善?誰能讓你理賠不吃虧?本篇內容就是教你挑選合適的保險公司和保險業務員。



6.如何買到保險:

當你熟悉保險商品,也規劃了適合自己的保險組合,接下來你只要稍微花一點時間填寫保險相關文件,了解文件內容後,你就完成投保的手續了。



7.活用保單:

投保手續完成並不表示保單可以束之高閣,相反地,隨著人生階段的改變,你還要適時地調整保費及保險內容,而在你急需時,還可以利用保單救急。所以,掌握保單的價值、活用保單,是你投保後必須學習的課題。



8.申請理賠:

投保就是為了保障,理賠是投保的最後手段,如何才能順利獲得理賠?什麼狀況可以申請理賠?什麼狀況不能理賠?都要事先弄清楚。本篇針對理賠常出現的狀況,詳細解析。

  早安財經編輯室:由資深財經專家與作家組成,熟悉入門者需求圖文整合。


  侯受君,資深財經記者,曾任職保險《行銷雜誌》、《成功雜誌》等媒體,對保險業有深入研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