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出版文化讀本

  • 點閱:34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龔鵬程先生嘗言:「出版實為人類傳播行為的基本形態。」誠然,書籍確實是人們獲致系統知識和完整思想的重要途徑。而出版社作為一項專業性的機構,更是一種迷人的行業﹔從作者撰寫、編輯校閱、安排版面到印刷裝訂和發行銷售,無一不影響書本最後呈現於世的樣貌,而這層層環節也是左右一本書能否廣為流傳的重要因素。本書係作者長期對台灣出版界的觀察所得,以批判的角度出發,有系統地討論現今的出版現象。冀能提供初入門者一基本認識,同時也對出版界既有的問題提出新的闡釋。


  本書為「台灣出版文化讀本」增訂再版,除了收錄作者近年來在各報刊專欄發表之台灣出版現象評論,原書內容涉及變遷之處亦做了修訂,若干篇章的題目也有更動。再版新增的篇章不但更具反思性及批判性的色彩,同時也對台灣近年來書籍出版的趨勢作了全面且具深度的思索與針砭。

孟樊,本名陳俊榮,嘉義縣新港鄉人。台灣大學法學博士。現為佛光人文社會學院文學所專任助理教授、輔仁大學中文系及南華大學出版管理所兼任助理教授、揚智/生智出版公司總策劃。曾任職於出版界長達十多年時間,歷任職務有時報主編、聯經企劃主任、桂冠副總編輯及揚智總編輯,並擔任過報社主筆,在各大報前後寫了十多年的專欄,創作不輟。曾入選大英版與大陸版《世界名人錄》以及九歌版《評論二十家》。策劃及主編的書逾百種;長期往來於兩岸出版界,處理過無數筆國際版權交易。出版著作有《當代台灣新詩理論》、《台灣文學輕批評》、《台灣後現代詩的理論與實際》、《台灣後現代併發症》、《後現代的認同政治》……等十多冊,涵蓋範圍包括新詩、散文、文化及文學評論、學術論著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