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無神論的人本主義的悲劇

  • 點閱:2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其誕生之時被作為一個解放人類的力量加以歡迎的基督教, 怎麼會在歷史上的某一時刻顯得像是對抗這一解放的障礙?實際上這就是呂巴克樞機主教在他這本最著名的書籍中探討的首要的主題。面對導致歷史上最強大的無神論理論的極權政體和虛無主義的困境,呂巴克樹立了十九世紀的兩個宗教天才——齊克果和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先知的見證。他說:「費爾巴哈和馬克思以及孔德和尼采,他們確信對上帝的信仰永遠地消失了,這個太陽在我們的地平線落下而永遠不會再昇起。他們希望並自信他們的無神論是最終的……然而太陽並未停止昇起!在馬克思尚未辭世,尼采尚未寫出他最警世駭俗的書籍之時,另一個人,杜斯妥也夫斯基,他也是個不安於現狀的天才,但更真實地是一個先知,他藉奇異的思想閃光預告了神在人類靈魂中的勝利,預告了神的永恆的復活。」作者簡介亨利.德.呂巴克(Henri de Lubae,1896~1991)  法國現代著名的神學家。1913年加入耶穌會,1927年成為天主教神父,自1929年起擔任里昂天主教學院教授。1957年當選為法蘭西研究院道德和政治科學院院士。在六十年代被教宗作為專家召入第二次梵蒂岡大公會議的神學委員會。1983年被擢升為樞機主教。他的理論集中探討人對神的關係的神秘性和宗教史問題。現法國正在編輯出版其五十卷全集。

作者簡介 亨利.德.呂巴克(Henri de Lubae,1896~1991)   法國現代著名的神學家。1913年加入耶穌會,1927年成為天主教神父,自1929年起擔任里昂天主教學院教授。1957年當選為法蘭西研究院道德和政治科學院院士。在六十年代被教宗作為專家召入第二次梵蒂岡大公會議的神學委員會。1983年被擢升為樞機主教。他的理論集中探討人對神的關係的神秘性和宗教史問題。現法國正在編輯出版其五十卷全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