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戀戀倫敦生活 = Love your heart in London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英國人的家,就是他的城堡!


所以全英國陷溺在一種家居改造的狂熱中,一到週末,跳蚤市場、生活雜貨店、『建築搶救場』擠滿了來挖寶的人群,家有英國老公的岳蘋,也立刻染上了倫敦人的熱情和想像力!


平淡無奇的廚房裡,有隨處撿來的大大小小玻璃罐,因為裝著各色各樣的義大利麵、茴香、荳蔻等食材,美得五彩繽紛!浴室裡,各種形狀的玫瑰香皂、種子香皂甚至『浴用炸彈』,把『洗澡』提升到超乎凡俗的境界。在客廳裡,放上從跳蚤市場帶回來的舊椅子,卻發現它竟然是身價不凡的名牌椅子。為了尋回奧斯汀的六○年代風華,不惜等待一年半讓車廠老闆找齊所有的汽車零件,打造一輛拉風的中古迷你車。


若是厭倦了城市的紛擾,那就學學英國人到大自然�去踩泥巴,到山野裡露營、健行吧,享受一種純粹的『求生』狀態。或是在公園裡來個野餐,甚至乾脆就在天空下睡一覺,享受什麼都不做的安逸。或者選擇坐坐小酒館,在滔滔雄辯和心碎故事之間,享用沁人的好酒。


在倫敦,生活就是這麼令人著魔!倫敦代表了一種生活品味、一種美學態度,讓人能從容的迷失、奢侈享受。這樣的倫敦,令人不得不真心生活!


關於作者


岳蘋,新竹市長大的小孩,從高中開始到北一女讀書後,就再也不想回家了。


臺大化學系讀到三年級,發現自己原來不是個很科學的人,決定重新尋找一個『有人』的學科。花大把大把的時間到心理系旁聽,畢業前卻又發現自己想暸解的,是沒有被實驗室肢解過的『生活中的人』,而且,天生酷好聽故事,所以到倫敦學社會人類學。


在倫敦政經學院宿舍的走廊上,不小心撞到很帥的尼克,偷偷跟蹤了他幾回,結果被他撿回家當老婆,這一來,把自己變成了『享受生活中的人』。


拿到博士學位後,離開生活近九年的倫敦。目前住在廣州,一邊做博士後研究,一邊當個幸福的英國外交官夫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