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孤雛淚

  • 點閱:2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奧立佛的親生母親是因一段無法公開的戀情而意外懷了他,因為這段不倫之戀,她離家出走,在倫敦附近的救濟院中產下奧立佛,他一出生就成了孤兒,奧立佛爾坎坷的童年就這樣開始了。   他在監獄般的孤兒院中成長,孤兒院中只有不停的工作和挨餓。他逃出沒有人情味的孤兒院後被送到棺材店去當學徒,卻仍脫不了被虐待的命運,於是奧立佛再次逃亡,流浪在倫敦的街上,但是不幸受騙加入竊盜集團,被迫在街頭做小扒手,惡劣的環境、重重的誤會包圍了奧立佛,幸運之神並沒有遠離奧立佛,奧立佛的善良讓他得到幫助,終於得以洗脫罪名,脫離竊盜集團,並獲知自己真正的身分,和親人團聚。 作者簡介  狄更斯是英國近代文學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小說家。他刻劃為數眾多的中、下層社會的市井人物,令讀慣才子佳人、英雄豪傑型小說的讀者耳目一新。他那生動的細節描寫,妙趣橫生的幽默和細緻入微的心理分析,塑造了許多令人難忘的形象,真實的反映出十九世紀初英國的社會面貌。  生於南英格蘭的朴次茅斯,家境小康。狄更斯是家中長子,父親是公務員,母親則是樂觀又多才多藝的主婦,常在家中指導兒女識字、吟誦。狄更斯10歲以後,家道中落,父親因負債而被捕下獄,狄更斯一度輟學到鞋油廠工作,備嚐艱辛、屈辱,看盡人情冷暖、貧富差距,遂以悲天憫人的情懷,將這些遭遇一一寫入書中,多以英國中下階層社會的人物為寫作題材。   狄更斯天生體弱多病,經常臥病在床,閱讀遂成了他主要的消遣和興趣。他的外表清秀,性格纖細敏感,寫作時格外注重情節的真實與細膩,曾為了描寫流浪漢,而裝扮成乞兒在街頭流浪。他的小說不但寫實,更有浪漫主義、象徵主義的色彩,至今仍受到世人推崇。  1836年,他的第一部小說《匹克威克故事》出版,大受歡迎,開啟了他三十多年的寫作生涯,共寫了14部長篇小說和多部中、短篇小說以及遊記、戲劇、議論等等作品,代表作有《大衛?考伯菲》、《雙城記》、《孤雛淚》。

作者簡介   狄更斯是英國近代文學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小說家。他刻劃為數眾多的中、下層社會的市井人物,令讀慣才子佳人、英雄豪傑型小說的讀者耳目一新。他那生動的細節描寫,妙趣橫生的幽默和細緻入微的心理分析,塑造了許多令人難忘的形象,真實的反映出十九世紀初英國的社會面貌。   生於南英格蘭的朴次茅斯,家境小康。狄更斯是家中長子,父親是公務員,母親則是樂觀又多才多藝的主婦,常在家中指導兒女識字、吟誦。狄更斯10歲以後,家道中落,父親因負債而被捕下獄,狄更斯一度輟學到鞋油廠工作,備嚐艱辛、屈辱,看盡人情冷暖、貧富差距,遂以悲天憫人的情懷,將這些遭遇一一寫入書中,多以英國中下階層社會的人物為寫作題材。   狄更斯天生體弱多病,經常臥病在床,閱讀遂成了他主要的消遣和興趣。他的外表清秀,性格纖細敏感,寫作時格外注重情節的真實與細膩,曾為了描寫流浪漢,而裝扮成乞兒在街頭流浪。他的小說不但寫實,更有浪漫主義、象徵主義的色彩,至今仍受到世人推崇。   1836年,他的第一部小說《匹克威克故事》出版,大受歡迎,開啟了他三十多年的寫作生涯,共寫了14部長篇小說和多部中、短篇小說以及遊記、戲劇、議論等等作品,代表作有《大衛?考伯菲》、《雙城記》、《孤雛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