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奇文妙字說不完 : 談奇特的漢字與奇妙的文學

  • 點閱:2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文」二字,其實包含了以下兩種不同的意義:一是指中國的文字,通常稱之為「漢字」。另一就是指透過文字的結構,所表現出來的文學作品。全書分為兩大部分:在第一部分中,討論到漢字的字形、字音、字義與用法的妙處。第二部分涵蓋諧趣詩詞,如迴文詩,還有寶塔詩(一至七字詩)、重字詩(疊字詩)、銜尾接頭詩、盤中詩、璇璣圖詩與爭論反調詩。除此以外,妙聯絕匾也是令人津津樂道的,這單元還介紹鬥智逗趣的酒令。作者簡介江澄格一九三二年七月二十一日生,四川省夾江縣人。學歷:中國文化大學文學士、韓國成均館大學文學碩士。經歷:曾任行政院新聞局資料編譯處專員科長、駐韓國大使館新聞參事處一等秘書、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新聞組組長、加拿大溫哥華菁華書院兼任教授、中國老人社會大學聘任教授、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聘任教授、台北縣崇光社區大學聘任教授。現任:四川大學古籍整理研究所客座教授、台北縣松年老人大學聘任教授、台北縣長青學苑聘任教授。著作:《歷史小說巨擘--高陽》、《許地山暨其小說之研究》等。

作者簡介 江澄格 一九三二年七月二十一日生,四川省夾江縣人。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文學士、韓國成均館大學文學碩士。 經歷:曾任行政院新聞局資料編譯處專員科長、駐韓國大使館新聞參事處一等秘書、駐韓國台北代表部新聞組組長、加拿大溫哥華菁華書院兼任教授、中國老人社會大學聘任教授、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聘任教授、台北縣崇光社區大學聘任教授。 現任:四川大學古籍整理研究所客座教授、台北縣松年老人大學聘任教授、台北縣長青學苑聘任教授。 著作:《歷史小說巨擘--高陽》、《許地山暨其小說之研究》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