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秦始皇

  • 點閱:4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歷史老人總是淌著血水邁步的。秦、趙兩國的長平大戰,雙方就死傷逾百萬!趙都邯鄲像隻被打得斷了脊樑的狼,哀嚎不已……

  悲淚、傷痕從小鍛鍊了他的意志,可也在他心裡埋下仇恨的種子。這顆種子發芽、長大,使他變成一個霸道的人、殘暴的人,也使他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成就偉業的人!

  霹靂一聲,一條潛龍掙扎騰空,天地萬物震懾不已,他不囿於那些陳規陋習,不在乎一切祖宗成法。他要華夏大地按照他的指揮旋轉。誰是他的障礙,誰就得被清除!張牙舞爪嫪毐被車裂了,一心一意為了他的仲父也被他逼得吞藥自裁!只有他那給他屈辱的淫蕩母親還留活在世上,可是已經像霜打的秋葉,失去了生機……


  秦始皇(西元前二五九∼前二一○年)是中國秦王朝的建立者。即贏政,秦莊襄王之子。西元前二四六∼前二一○年在位。即位初由相國呂不韋執政。西元前二三八年親政後,鎮壓太后寵幸的宦官繆毐,免呂不韋相職。任用李斯,十年間消減割據稱雄的六國,建立中國史上第一個中央集權的統一大王朝。


  始皇帝在位期間,大刀闊斧做一連串改革,有利於統一國家的鞏固;但刑政苛暴,因此他去世不久,即西元前二○九年爆發以陳勝、吳廣為首的農民起義。西元前二○六年,趙高殺秦二世胡亥,立子嬰,但馬上就被劉邦領導的起義軍所滅。


  強秦共歷二世,統治才十五年,可是卻像星空的火花,璀璨無比......

  孫文聖,中國著名文學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從事創作數十載,共計創作幾百萬字的小說、童話,獲得省內外諸多大獎,部分作品已在美國、日本、俄羅斯、德國、韓國等出版,其作品偣受讀者青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