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西藏慾經

  • 點閱:2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此書由已故西藏奇僧更敦群培所著。印象中的喇嘛,應該是嚴守戒律、清心寡慾。天生反骨的群培,根據自身經驗,完成這部《慾經》。文中從男女的身體形態,到交合時每一個步驟,做了詳細的描述及人性的見解,為世間難得精緻研究男女性愛的著作。作者雖生於重男輕女的西藏文化,但書中極盡體貼疼愛女性︰  「十三歲到二十五歲稱她是年輕女子。她應該被吻和擁抱;結識男人,她將體驗快樂。」  「因為丈夫太快射精,女人可能三年都沒有經歷一次高潮。一個男人如果不知道他的妻子以及終生伴侶的內在體驗,他不如去當個隱士。」如此言論,不勝枚舉,對於新時代的男性在學習兩性親密相處上,有相當實際的說明及幫助。  與其將細膩的描繪視為情色,不如反思︰現今從宗教到一般社會,能如此直視性愛、並毫無偏見地進出探究者,實為少有。而學佛修行,終登大樂者,當是體悟包容人間所有;而執是非心者,又如能一切皆空,值得玩味。更敦群培直爽的表達︰「假使放棄了性愛,這個世界將在轉瞬間變成空。如果沒有人類,又哪來的和尚佛法?」「只有富人才得到金銀財寶、車渠馬牛;其他所有的人,不論貧賤富貴,都可以在性愛中得到快樂。」  相對於自認開放進步的現代男女,更敦群培在性愛過程上的完整及淋漓盡致,反而顯得一般人制式的步驟、或者得靠奇異的招式或影片尋求滿足等,顯得粗糙乏味。更敦群培讓人瞭解,純粹就雙方的身體,就有相當多值得探索享受的過程,性愛不只是既定的想像或壓抑過後的極端,而是身為人最美好又最基本的體驗。  本書參考藏密學者Jeffery Hopkins 92年英文版本翻譯完成。內附Hopkins為此書所做的研究,從作者生平至藏傳佛教的專有名詞、特殊法門,鉅細靡遺地介紹,一定可滿足好奇的讀者對此書各方的疑問,並有機會進一步認識更敦群培這位離經叛道的西藏僧人,及神秘的藏傳佛教世界。作者簡介  更敦群培(1905~1951)一位離經叛道的西藏喇嘛,涉足藝術、文學、史學、語言、政治。不斷挑戰傳統宗師典籍並遊走他方,亦曾因為政治因素下獄;比現世中最大多數的人更徹底地活過。

作者簡介   更敦群培(1905~1951)一位離經叛道的西藏喇嘛,涉足藝術、文學、史學、語言、政治。不斷挑戰傳統宗師典籍並遊走他方,亦曾因為政治因素下獄;比現世中最大多數的人更徹底地活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