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IPv6理論與實務

  • 點閱:36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愈來愈多的企業在網際網路上作交易,然而這些交易都必須仰賴網際網路協定(Internet Protocol),簡稱IP,才能完成,目前使用的網際網路協定是第四版本,稱為IPv4,已經使用超過20年了,在20年前所制定的規格(標準),很難想像在20多年中,已經發展到網路通訊設備都具備上網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所使用的電腦、PDA、網路電話、網路手機...等等,都將連上網際網路視為基本功能,所以,我們可以說IPv4的發展與應用是相當成功的,但是,面對資訊科技的快速演變和人類對科技的高度需求,IPv4顯然已不足以應付了,所以科學家和工程師就不斷地努力發展新一代的網際網路協定,以應付未來世界的需求。


  先進國家都已經在IPv6相關領域中,進行技術的研發和商用的推廣,在美國,已經建立起IPv6網路交換中心,相關IPv6技術也大量地發表,而在歐洲,歐盟成立了IPv6工作小組,大力地推廣IPv6到歐盟的各個國家,在亞洲,根據台灣IPv6論壇的資料顯示,亞太地區IPv6位址已經分配到77個位址,其中,在亞太地區中,最受注目的是中國大陸,中國大陸將各大學和研究機構串連,將建構龐大的IPv6互連網,顯示中國大陸正急起直追,全力發展IPv6網路。


  本書不只是在紙上談兵,在了解許多IPv6理論後,我們以網路大廠Cisco Router 為範例,實際上來操作,以驗證IPv6的相關理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