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Internet 協定觀念與實作

  • 點閱:3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網際網路上的新應用總是層出不窮,但不管您還在用老掉牙的文字模式 BBS、還是已在用網路電話 Call 遍全世界的友人,實際上用的都是發展已有數十年之久的網際網路 -- Internet。而維繫整個網際網路運作順暢的就是TCP/IP通訊協定,雖然我們將 TCP/IP 稱為『Internet通訊協定』,但其實它也早已廣泛運用在公司/家庭中的區域網路。所以不管您用的是可通向全世界的網際網路、還是只通到隔壁房間的區域網路,對 TCP/IP 通訊協定有全盤的認識,都能幫助您使用網路更自在。


  Internet仍不斷地在發展中,連帶TCP/IP相關通訊協定也持續有新技術出現,但用得最多、最久、最穩定的仍是那套使用多年的TCP/IP通訊協定。想想看,您學過的電腦資訊技術有多少是可以如此歷久不衰呢?若您肯花時間學習Internet協定,將是最明智的決定,投資報酬率最高,只要打好基礎,所學得的Internet協定理論與實務,可讓您受用大半輩子。


  這是一本專為初學者所寫的Internet理論書籍,讓有心學習Internet協定的讀者,不必費心死 K 硬邦邦的 RFC 文件。只需跟著本書的學習腳步,從 PPP、Ethernet、IP(IPv6)、TCP、UDP、SMTP、POP3、FTP、HTTP、DHCP、DNS、ICMP、ARP 到 TELNET,幫助讀者跨越艱深理論的門檻,贏在起跑點上!



[本書特色]


從 PPP 和 Ethernet/802.11 等最常見的上網方式談起,循序導入各種協定,觀念連貫、輕鬆入門。


以最多的篇幅,仔細探討 IP 的基礎觀念、IP Subnet 與 IP Routing、以及下一代的 IPv6,解說詳盡、內容紮實。


解說通訊協定時,除了理論說明外,還搭配實際通訊時所擷取到的封包,讓您能實際體驗、檢查、分析每種協定、每個封包的來龍去脈。


以 Windows 2000/2003 為平台,說明通訊協定在作業系統中的實作方式,與各項通訊協定理論相互對照,加深印象。


從初學者的角度,詳實解說各種協定的用途及運作原理,讓您知其然亦知其所以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