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張愛玲的世界. 續編

  • 點閱:2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五○年代末葉以降,台灣讀者一片一片拼圖張愛玲,這樣的「看張」,距離近了又遠了,遠了又近了。原因除了張愛玲天生的作家姿態,也因著這個島上,一代代讀者著迷於她創作背景所代表的傳統,卻缺乏一點認真的了解與包容度,正好是沒有傳統。等到一九八九年鄭樹森編選《張愛玲的世界》,收八○年代兩岸三地不同觀點立場的重要論文及「張愛玲論著知見書目」,對張愛玲作品的了解才有了裝載的容器。  進入九○年代,對張愛玲的各界探索,熱情並沒有消退。接棒續編《張愛玲的世界》則由名小說家蘇偉貞女士擔網,時間定位在90年代至新世紀,內容以史料為主,讓張愛玲的輪廓清晰浮現,重現其時代光影。  《張愛玲的世界Ⅱ》劃分二輯。輯一「惘然記」,主述圍繞在「我與張愛玲」敘事。輯二「對照記」,以張愛玲人生不同階段為底蘊,同樣拼貼對照張愛玲創作一生重要的發生。  《續編》收錄重量級名家夏志清、鄭樹森、王德威等的重要文章,將帶給喜愛張愛玲的讀者一次驚奇的閱讀饗宴。作者簡介蘇偉貞  知名小說家,以《紅顏已老》、《陪他一段》飲譽文壇,曾獲《聯合報》小說獎、《中華日報》小說獎、《中國時報》百萬小說評審推薦獎等。作品屢受重量級評論家推崇,更受到廣大讀者喜愛。  著有各類作品十餘種,包括:《沈默之鳥》、《離開同方》、《過站不停》、《單人旅行》、等,近期作品有學術論文《孤島張愛玲》。  現任《聯合報》讀書人版主編。

作者簡介 蘇偉貞   知名小說家,以《紅顏已老》、《陪他一段》飲譽文壇,曾獲《聯合報》小說獎、《中華日報》小說獎、《中國時報》百萬小說評審推薦獎等。作品屢受重量級評論家推崇,更受到廣大讀者喜愛。   著有各類作品十餘種,包括:《沈默之鳥》、《離開同方》、《過站不停》、《單人旅行》、等,近期作品有學術論文《孤島張愛玲》。   現任《聯合報》讀書人版主編。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