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攝護腺健康500問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攝護腺癌在美國是常見癌症,亦高居男性癌症致死排行第二名,因此只要跟攝護腺癌相關知識,在美國幾乎人人必備。反觀台灣人對攝護腺癌的態度,過去因臨床發現黃種人罹病機率低,平均每年每個醫生只有幾個零星病例,所以國人總視攝護腺癌是西方人專利。然而近二十年來,由於國人平均壽命延長、健康檢查普及、飲食生活習慣亦與西方人逐漸相似,上述情況卻大大改觀了!根據衛生署統計,台灣近兩年內攝護腺癌在男性好發癌症中佔第八位;平均每十萬男性中就有八點七個人罹病,而每十萬人中亦有四點八二個人因此死亡,近親中若有人罹患攝護腺癌,家族患癌的機率也相對提高。  隨著國內男性攝護腺癌發生率逐漸增多,國人實在不能再漠視攝護腺癌,尤其關心中老年男性健康的民眾,更應該重視這疾病對生命的威脅。攝護腺癌診斷與醫療專家雪爾敦‧馬克斯醫師(Dr. Sheldon Marks)行醫多年,為推廣攝護腺癌醫療關懷,他將專業知識集結成書,書中專業知識包括:與攝護腺相關的疾病及癌症了解良性攝護腺增生。看診時必問的33個重要問題了解攝護腺癌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選擇適合你的治療方式及其風險非手術性治療的選擇家屬的照護及注意事項提供對你有幫助的支持團體及資源當所有的治療都失敗時,你該怎麼辦?  本書試圖從疾病觀點去了解攝護腺癌的醫療照護、生活保健和預防方式。雪爾敦‧馬克斯醫師特別強調,當遭遇攝護腺癌時,病人本身與伴侶、家人均應共同參與治療決定,醫師也應賦予治療過程更多人文思考與關懷,才能體現攝護腺癌追求完整醫療、與「全人、全程、全家、全隊」四全照顧的終極精神。因此,無論您是否正面臨攝護腺癌的威脅,都應該詳讀本書,了解攝護腺癌的全貌,因為只要儘早接受治療,攝護腺癌通常是可治癒的。作者簡介雪爾敦‧馬克斯(Sheldon Marks)  是一名攝護腺癌診斷與治療專家。他曾在塔虎脫大學(Tufts University)、新英格蘭醫學中心(New England Medical Center),以及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接受完整的醫學訓練,並時常出席攝護腺癌專業會議。馬克斯醫師除著有攝護腺專書外,並經常在全美巡迴演講有關攝護腺癌、尿失禁、輸經管結紮手術等相關議題,目前亦身兼攝護腺癌專業委員會理事。審定者簡介江漢聲  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是西德慕尼黑科技大學博士。現任輔仁大學醫學院院長,任教於台大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輔仁大學醫學院,同時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身兼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性教育協會常務理事等職。  江漢聲擅長泌尿外科、男性醫學、生殖醫學、性教育、音樂治療等,曾於國內外期刊法表醫學專業論文七十餘篇,醫學教科書和大眾叢書四十餘種,內容概括健康、性愛、文學和音樂治療各領域。

作者簡介 雪爾敦‧馬克斯(Sheldon Marks)   是一名攝護腺癌診斷與治療專家。他曾在塔虎脫大學(Tufts University)、新英格蘭醫學中心(New England Medical Center),以及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接受完整的醫學訓練,並時常出席攝護腺癌專業會議。馬克斯醫師除著有攝護腺專書外,並經常在全美巡迴演講有關攝護腺癌、尿失禁、輸經管結紮手術等相關議題,目前亦身兼攝護腺癌專業委員會理事。 審定者簡介 江漢聲   畢業於台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是西德慕尼黑科技大學博士。現任輔仁大學醫學院院長,任教於台大醫學院、台北醫學大學醫學院、輔仁大學醫學院,同時是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身兼台灣泌尿科醫學會理事、台灣男性學醫學會、性教育協會常務理事等職。   江漢聲擅長泌尿外科、男性醫學、生殖醫學、性教育、音樂治療等,曾於國內外期刊法表醫學專業論文七十餘篇,醫學教科書和大眾叢書四十餘種,內容概括健康、性愛、文學和音樂治療各領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