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再現李爾 : 一次演出的導演功課

  • 點閱:2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李爾王》為莎士比亞四大悲劇之一,描述年老的李爾王欲將土地分給三個女兒,並要三個女兒說出對他的愛,相較於大女兒與二女兒因說出動聽的話而獲得國土,三女兒反而因為勇於說出內心的話而未得到任何國土。後年老的李爾王受到大女兒與二女兒的虐待而發瘋,三女兒為救李爾王而舉兵進攻,最後兵敗被擒而遇害,李爾王也因此傷心而死。   本書即是作者在執導《李爾王》過程中所做的導演功課,共分為四個部份,第一部份介紹莎士比亞的生平;第二部份為劇本分析,包括《李爾王》的故事源起、詳細的劇情介紹,以及結構分析和人物性格;第三部份為導演過程中的構思與計劃,如劇本與分場的設計、舞台場景與音效的處理,都可看出作者在執導時所投入的心血;第四部份則是場面調度,除了人員進出及舞台圖示外,更以左右頁同時呈現舞台場景構圖及演出劇本,讓讀者能夠在閱讀劇本的同時,輕易的想像出當時的畫面。  作者以文字方式付梓,除了留下紀錄供未來教學參考,也是與劇場同好分享創作經驗最好的途徑。作者簡介黃惟馨  一九六二年生於台北市,美國俄亥俄大學戲劇藝術研究所碩士,現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及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主授導演學及排演。  舞台導演作品《米蒂亞》、《費特兒》、《血婚》、《仲夏夜之夢》、《鴛鴦配》、《黑暗中的喜劇》、《盲中有錯─停電症候群》、《輪舞》等十餘齣,著有《盲中有錯─停電症候群導演的創作解析》、《輪舞—劇本與演出》。

作者簡介 黃惟馨   一九六二年生於台北市,美國俄亥俄大學戲劇藝術研究所碩士,現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及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主授導演學及排演。   舞台導演作品《米蒂亞》、《費特兒》、《血婚》、《仲夏夜之夢》、《鴛鴦配》、《黑暗中的喜劇》、《盲中有錯─停電症候群》、《輪舞》等十餘齣,著有《盲中有錯─停電症候群導演的創作解析》、《輪舞—劇本與演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