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敘利亞史 : 以阿和平的關鍵國 = Syria

  • 點閱:2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敘利亞不僅有著最古老的文明與民族,幾千年來藉著歐亞交界的優越地理位置,稱職的扮演著東西文化推手的角色,也是往來商賈不可或缺的貿易橋樑。不過它也因此成為了史上各大強權的競逐之地,從西元前四世紀的亞歷山大,一直到二十世紀的法國人,不同的鐵蹄在這塊土地上留下了相同的痕跡──破壞與殖民,直到二次戰後敘利亞人才擁有真正的獨立。  獨立後的敘利亞延續著過去的傳統,繼續扮演推手的角色,只是這次他們想要推動的是阿拉伯民族的統一,與保持伊斯蘭世界獨立的神聖使命。為了這個神聖使命,他們願意拋棄難得的獨立,與埃及合而為一;也為了這個神聖使命,他們願意犧牲寶貴的性命,給以色列迎頭痛擊。正因為如此,敘利亞為二十世紀後只重現實的國際政治,保留了一絲絲的理想性。《作者簡介》  周煦,江蘇省泰縣人。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美國杜克(Duke)大學政治系碩士、博士。曾任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教授,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外交系主任,外交研究所所長,社會科學院院長。現任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著有《強權競爭下的阿富汗》、《聯合國與國際政治》、《冷戰後美國的東亞政策》、《冷戰後美國的中東政策》、《冷戰後美國的南亞政策》等書,及中英文專論兩百餘篇。

作者簡介》   周煦,江蘇省泰縣人。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美國杜克(Duke)大學政治系碩士、博士。曾任政治大學外交系副教授、教授,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副主任,外交系主任,外交研究所所長,社會科學院院長。現任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著有《強權競爭下的阿富汗》、《聯合國與國際政治》、《冷戰後美國的東亞政策》、《冷戰後美國的中東政策》、《冷戰後美國的南亞政策》等書,及中英文專論兩百餘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