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The Ugly Ducklings : 新醜小鴨

  • 點閱:3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過好幾天的努力,鴨媽媽心愛的鴨蛋們終於要孵化了!


  看著小鴨子們一隻隻破殼而出,鴨媽媽的心中感到無比的喜悅。可是怎麼有顆蛋過了這麼多天還沒動靜啊?就在鴨媽媽漸漸起疑時,這顆蛋終於破殼了!只是,冒出來的竟然是……!!


  《新醜小鴨》故事中的公雞因為和身旁的小鴨子們顯得很不同,而認定自己是獨特的鳥王。


  他的「自命不凡」不但為鴨子們帶來了各種麻煩,最後自己還變成了笑柄,一輩子都要受鴨子們的嘲笑。


  也許您的孩子比較幸運,生長在家境較為富裕的家庭中,或是能力出眾,更或者他行事作風比較獨特,而在同齡的小朋友當中顯得特立獨行。


  如果您家中有這樣的小朋友,就要特別注意他在同儕中是否會有明顯的優越感,認為自己天生比別人優秀而沾沾自喜。


  要知道,這種優越感可能會造成孩子心高氣傲,目空一切,不但會遭到同學們的反感,日後如果遭遇失敗時,孩子也會沒辦法接受挫折而造成很大的反彈。讓孩子知道人人生而平等,自以為是地對人貽指氣使是萬萬不可有的態度,「謙虛」才是正確的與人相處之道。  


  故事裡的「鳥王」更犯了「井底之蛙」的錯誤,認為自己既然和身邊的鴨子不一樣,便是世上獨一無二的鳥王。這位「鳥王」沒想到,世界並不只是侷限在他和鴨子所住的地方,在許多其他的角落,住著一群群和他一模一樣、過著平凡生活的公雞。


  在受到現實的衝擊之後,鳥王不但不願意敞開心胸去接納這些和他一樣的公雞,反而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以為人家要攻打他的王國呢!


  他的行為只突顯他的見識淺薄、度量狹小罷了。


  家長可以藉由這則故事,讓孩子明白「虛心學習」的重要性,千萬不要像鳥王這樣剛愎自用、心胸狹窄,不肯去接納未知的事物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