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財富執行力 : 富爸爸的槓桿原理

  • 點閱:4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Section One 心智的槓桿 The Leverage of Your Mind



  我們擁有的最為有力的槓桿桿形式就是心智的力量。槓桿存在的突出問題在於它可以為你服務,也可以傷害你。如果你想退休時年輕而又富有,首先必須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運用心智的力量。不幸的是,許多人運用這種力量使自己陷入貧困。


  正如富爸爸所言,「富人和窮人之間的一個重要區別就是,富人很少說『我買不起』。」他在主日學校就懂得了「言即肉身」的道理,也就是話語和人結為一體、成為現實存在的道理。他接著說:「窮人使用貧窮的詞語,貧窮的詞語產生窮人。詞語將成為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這一部分中,你將會看到富有的詞語與貧窮的詞語、快速的詞語與緩慢的詞語的不同。你將會懂得如何透過改變自己的詞語和思維方式來改善自己的財務狀?。如果你改用富裕的詞語和思想,年輕富有地退休就很容易實現了。



Section Two 計劃的槓桿 The leverage of Your Plan



  下面是曾任柯林頓政府勞工部長的羅伯特·賴克接受一次訪問時的談話片斷:

「日益擴大的貧富差距向我們提出了一個嚴肅的問題。」

「作為勞工部長,我的目標就是讓美國人得到更多更好的工作。經過在那個崗位上辛苦工作多年之後,你可能發現工作和薪水已經成了自己生活的全部。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這樣。」

「那不僅僅是有一個工作,也不僅僅是有很高收入的問題。」

「在不可預知收入的新經濟時代,出現了兩條道路:快車道和慢車道,沒有中間路線。」


問題是:你和你制定的計劃是在快車道,還是在慢車道?



Section Three 行動的槓桿 The leverage of Your Actions



「去做就對了。」  --耐吉

「隨便說說並沒有多大意義,一定要學會用眼睛觀察,一個人的行?比語言更值得關注。觀察一個人的所作所為,比僅僅聽他的講話更重要。」  --富爸爸


  人人都能致富嗎?


  我曾經問過富爸爸,是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致富?富爸爸回答說:「是的,致富並不是很艱難的事情。事實上,致富甚至很容易。問題在於,大多數人採用的方法不對頭。好多人辛勞終生,?永遠生活在他們期望得到的生活水準之下;向自己不瞭解的領域胡亂投資;為了致富努力工作,而不是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富人;做別人都在做的事情,而不是做富人正在做的事情。」


  本書的前兩個部分主要集中講述獲取大量財富的思想和計劃程式,這兩個程式對於年輕富有地退休當然十分重要。本書的第三部分主要討論為了年輕富有地退休,一個人必須或者可以做些什麼。儘管思想和計劃程式很重要,但是最後還是你的行為決定了自己的命運。正如富爸爸所說的:「隨便說說並沒有多大意義。」


  有關如何致富的書已經很多了,問題在於那些書中介紹的東西往往難度很大,大多數根本無法做到。本書第三部分將集中討論一些幾乎人人都可以動手去做的事情,讀完之後你或許會感到自己如果努力也有可能非常富有。至少,你會發現,如果真正去做,就可以找到讓自己變得相對富裕的事情。讀完這一部分,擺在你面前的唯一一個問題可能是:你致富的動機到底有多麼強烈?



Section Four 起步的槓桿 The Leverage of the First Step



  富爸爸說:「第一步決定了你希望生活在哪一個世界中,你是想生活在一個窮人的世界,中?階級的世界,還是一個富人的世界?」


  「是不是大多數人最先選擇生活在富人的世界?」我問道。


  「不,」富爸爸回答說,「大多數人夢想生活在富人的世界,但是他們沒有走出具有決定意義的第一步。一旦做出決定,而且如果你真正做出了決定,那就再也沒有退路。在你做出決定的那一刻,你的生活將會徹底改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