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回到起初 : 科學大師發現的起點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科學不斷的往前,科技不斷的更新。作者逆流回溯科學史,尋找起初,回到源頭,述說12個古典大師的故事,呈現出這些科學開創者不凡的心靈。原來一般觀念中冷冰冰的科學,其實是那麼豐富、多采,有人情味。


  除了科學成就的突破外,這些大師科學家都具有博學、興趣廣泛的文藝復興精神,多才多藝,更難得是他們無私奉獻的濟世胸懷。


  焦耳、歐姆、楊格……這些科學課本中熟見的名詞與定律之名,其實背後都代表了一個偉大的人格和無數迷人的故事。


  12篇主題人物分別為:能量不滅定律發現者焦耳、電阻定律發現者歐姆、物理學大師楊格、生物圖鑑先鋒始祖露易斯、化學原子論提出者道爾頓、分子學說創始者亞佛加厥、植物保育先驅弗畢綺、圖書館學教育之父威廉森、生理化學之父海爾蒙、電磁學之父奧斯特、兒童心臟醫學奠基者道希葛、兒童文學作家波特。


張文亮


  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博士。


  著有:《科學大師的求學戀愛與理念》、《兄弟相愛撼山河──威伯福斯與克拉朋聯盟》、《我聽見石頭在唱歌、《南丁格爾與近代護理》(獲香港湯清文藝獎)、《電學之父──法拉第的故事》(獲 88 年度金鼎獎及文建會 1999 年度「好書大家讀」)、《法政捍衛者的憂傷與榮耀》、《我看到大山小山在跳舞》、《陽光會告訴我們回家的路──走過921大地震災區的手記》、《台灣沿海濕地生態環境》、《水井診斷、維護、管理與永續經營──如何成為一個井醫生?》、《當河馬想動的時候再去推牠》(獲文建會2001年度「好書大家讀」)、《台灣的水》(獲文建會41梯次「好書大家讀」)、《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昨夜,我與一顆橘子摔角》……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