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邁向卓越,深耕關懷 : 臺大科學家的研究故事

  • 點閱:3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邁向卓越,深耕關懷:臺大科學家的研究故事》的出版,因緣際會始於慶祝臺大建校七十五週年,由臺大教務長陳泰然教授領軍,結合研究發展委員會、新聞研究所,以及出版中心共同合作出版。全書以「人」為主軸,深度報導臺大九位傑出科學家教授們的成長故事、工作歷程,期望讓讀者了解臺大科學家研究團隊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及對臺灣社會、世界的重要貢獻。


  創立於一九廿八年的臺灣大學,近四分之三個世紀以來,曾為臺灣社會培育出難以勝數的卓越人才,這些培育英才的教授師長們,不僅與臺灣社會的發展息息相關,他們更曾在山之顛、海之角,或夜夜燈火通明的研究室、實驗室,留下他們辛勤耕耘、獻身研究的身影,他/她們有的探索大自然環境千萬年來的變化,有的致力於解開人類生死的不解之謎,有的全力打造人類追求長壽健康之路,有的突破現有科技,開創中文語音無線上網、金銀奈米化,轉化一氧化碳催化劑-他們傑出的研究成果不僅發表在世界頂尖的科學期刊,更影響了全世界人類的生活方式!


  他/她們是誰?他/她們有什麼重要貢獻?相信很多人會很好奇,也迫不及待想知道,在亮麗傑出的研究成果之下,他/她們是怎樣走過這條漫漫迢迢、永無止盡的研究之路,他們又曾付出了多少努力,多少不眠不休的夜晚,有多少辛酸,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本書中的每一項科學研究成果都是享譽世界、頂尖臺灣的研究成果。翻開本書,就像是開啟了一扇通往知識之門,你可能聞到滿室茶香,可能看到清晨光影流瀉,可能聽到親切招呼,引領你走入科學家的研究天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