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閑話讀書 : 閱讀成癮者的私語

  • 點閱:3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書既不是在教導讀者如何閱讀才有效率,也不是在探討「閱讀」這種人類行為。作者安妮.弗朗索瓦並非瘋狂的圖書收藏者,而是沉浸在閱讀樂趣的書狂,環繞著「書」的點點滴滴都成為筆下的題材:書本出借時的心酸不捨、紙張飄散出來的各樣氣味、裝釘印刷錯誤造成的趣味、閱讀與生活的緊密互動等。透過作者歡快詼諧的文字,讀者將從本書中感染到作者對於閱讀的欣喜,從而學習著讓書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講述讀書故事的同時,她提到了親人、愛人和友人,關愛惦念之情誠摯感人。安妮孜孜不倦地閱讀,也許就是為了不斷探索人性,感受生活。透過她那歡快詼諧的文字,我們看到了一顆敏感澄澈的心,有著婦人的滄桑和少女的天真,散發出自信與誠摯的氣質…… 作者簡介安妮.弗朗索瓦是法國頗負盛名的瑟伊出版社的編輯,她對書的熱愛如同孩童喜歡糖果一樣純真自然,不帶絲毫功利色彩。她無數次親手迎來了書的問世,在她眼中,書籍都被賦予了生命,她將書視為友人、情人,對它們觀察入微,直抒愛憎。是一位因為聰慧而快樂,因為快樂而美麗,令人羡慕的女性。

作者簡介 安妮.弗朗索瓦是法國頗負盛名的瑟伊出版社的編輯,她對書的熱愛如同孩童喜歡糖果一樣純真自然,不帶絲毫功利色彩。她無數次親手迎來了書的問世,在她眼中,書籍都被賦予了生命,她將書視為友人、情人,對它們觀察入微,直抒愛憎。是一位因為聰慧而快樂,因為快樂而美麗,令人羡慕的女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