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藍色大門 : 我是女生,我愛男生 = Blue Gate Crossing

  • 點閱:2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今年夏天最簡單、最清新、最感動的故事。


孟克柔是一個十七歲的高中女生,相較於其他同齡女生,她不愛追逐偶像,不愛談婆婆媽媽的戀愛,更不愛幻想日劇的浪漫情節有朝一日會發生在她身上。她唯一的煩惱來自於那個她好喜歡的同班同學林月珍。憤世的阿孟愛上了夢幻的月珍,卻始終不敢面對自己波濤洶湧的心情,反而不停催眠自己有天也會愛上男生。


月珍有個好喜歡的男生,喜歡到為了他做了好多的傻事。但月珍始終不敢面對自己波濤洶湧的心情,只敢拖著阿孟一起馳騁在幻想的國度裡。


在認識阿孟前,張士豪是個不識愁滋味的孩子,率性又天真,他不知道月珍為了他做了多少傻事,但是他卻很明白自己為了阿孟,什麼都願意做。


由螢幕新偶像陽光男孩陳柏霖、個性女生桂綸鎂領銜主演的電影《藍色大門》入圍坎城影展「導演雙週」,佳評如潮,為今年坎城最閃耀的一部電影。

易智言,台灣政治大學外文系畢業後,進入美國南加大研讀電影碩士學位。學生時代即贏得金穗獎最佳短片獎。自南加大畢業返國後,作品曾獲時報廣告獎,在廣告界是頗負盛名的導演。除了導演廣告、電視劇外,他也是影評人、編劇及學校講師。過去十年,易智言導演倒了多部電視劇,並於95年執導第一部劇情長片《寂寞芳心俱樂部》,大致講述同性戀及年輕人的問題。此部電影在斯洛伐克影展中獲得最佳女主角獎。《藍色大門》為其第二部電影。


楊雅吉吉,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畢業。曾經擔任動畫公司編劇、廣告公司文案撰寫人,於四、五年前開始電視劇的編劇及導演工作,現為自由編導工作者。作品曾多次入圍金鐘獎。編導過的作品有《違章天堂》、《鴿子王》以及《看月娘》;編劇作品則有《逆女》。另有多部紀錄片。1998年編劇「野麻雀」獲金馬獎最佳短片,2002年擔任《藍色大門》副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