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兩性平等教育的本土發展與實踐 = The development and practiceof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in Taiwan

  • 點閱:33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本書於初版時廣受中小學教師及關心此議題人士好評,並且為各級學校兩性平等主題教師研習指定教材。再版經過修定與新增,於內容上更見豐富。本書作者蘇芊玲女士長期推動台灣兩性平等教育,並且為教育部兩性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內容簡介:   「兩性平等教育的本土發展與實踐」一書,是作者蘇芊玲紀錄過去五、六年來,參與推動兩性平等教育與教學工作集結的文字。全書分成三大部分:總論,學校教育,以及社會與家庭教育。總論闡述兩性平等教育之理論與內涵,回顧台灣推動此議題之過程與現狀,並介紹「性別平等教育法」草案之條文與立法理由。學校教育包括教學篇,教材篇,以及教師篇。教學篇主要是作者教授大學通識課程「性別文化研究」、「女性文學」的經驗;教材篇展示為何/如何檢視教材中的兩性觀;教師篇討論中小學教師女性化的問題,以及實例介紹教師如何進行性別意識成長活動/課程。第三部分將兩性平等教育實施場域延伸至家庭與社會,論述與實務並陳。  兩性平等教育重在性別平等意識的養成與日常生活的實踐,本書作者亦試圖在此兩方面作最大的分享,相信本書定能提供給有志於落實兩性平等的教育界人士,特別是教師,家長以及社會人士最實用細膩的參考。作者簡介:蘇芊玲,銘傳大學講師,教育部兩性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婦女新知基金會第七屆董事長,女書店創辦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