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第三條路 : 社會民主的更新 = The Third Way : The Renewal of Social Democracy

  • 點閱:3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直到本世紀七○年代末期在工業化國家仍然佔據主導地位的「福利共識」的瓦解、馬克思主義的最終失信以及促使這一切發生的異常復雜的社會、經濟和技術變遷。我們應當怎樣來回應這些變化?社會民主能否作為一種獨具特色的政治哲學而存續下來?這些問題的答案已經越來越模糊。作者相信,社會民主在意識形態層面和實踐層面上不僅能夠存續下去,而且會越來越興盛。但是,只有在社會民主主義者願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徹底地修正他們的既有觀念的情況下,社會民主才可能存在並發展下去。他們需要找到第三條路。在這裡,我用這個術語來指稱社會民主的更新——也就是社會民主主義者在過去一個世紀中經常進行的階段性反思的當下形態。

作者:安東尼‧紀登斯(Anthony Giddens)。英國著名社會理論家和社會學家,與哈伯瑪斯、盧曼和布迪厄並稱為當代四大社會理論大師。他生於1938年,曾在赫爾大學、倫敦經濟與政治科學學院和劍橋大學學習。先後任教于萊斯特大學、劍橋大學和倫敦經濟與政治科學學院。現任倫敦經濟與政治科學學院院長。他總共撰寫和主編了30多部著作。其中的一些著作,特別是《超越左派和右派》(Polity, 1994),對全世界許多國家關于社會民主之未來的討論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在英國,人們經常把他稱為托尼·布萊爾的精神導師。他對新工黨的演化影響甚巨。譯者:鄭武國。法學博士,北京大學法律學系講師,主要譯著有:《憲政與權利》(北京:參聯書店,1996)、《憲政的哲學之維》(北京:參聯書店,1998)、《普通法》(北京:法律出版社,1998)、《公法的變遷》(沈陽:遼海出版社,1999)。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