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上山.上山.愛

  • 點閱:3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距李敖上一本著作《李遠哲的真面目》一書出版至今已時隔7個月。在國際書展期間曾邀李敖先生親臨成陽會場簽名,當時讀者皆頻頻詢問、關切李敖先生的新作出版進度,在讀者的引頸期盼之下,李敖的第二部小說體裁大作「上山、上山、愛」,將於4月18日出版。


  這本厚達540頁的小說份量較《北京法源寺》的374頁大了許多,雖然談的是關於愛情,然內容卻仍可嗅出李敖一貫的犀利文字風格。


  例如,本書談到當時李敖被情治單位監視的困境、女性在社會地位上的不平等待遇、比較中、西對愛情觀的差異性,及嘲諷羅曼史小說哭哭啼啼的不合理現況,他以為感情應該拿得起放得下、應純粹的充斥快樂。


  另外,故事中的主人翁雖採化名,然卻是李敖於三十年前所發生的一段僅維持六天的短暫而真實戀情。雖不似電影「廣島之戀」中所述24小時的愛情故事般短暫,卻同樣的激情、深刻,餘韻難忘,是故本書中也不乏性愛場景的描述,是一本適合18歲到88歲讀者閱讀的小說。


  「上山、上山、愛」到底是「黃色小說」?還是「情色小說」?還是「打開天窗說亮話」,「脫了褲子談思想」的中文鉅作?都可七嘴八舌,都可議論紛紛。但對構思三十多年,最後花四十多天一口氣把它寫完的作者來說,這本小說,卻應了扉頁上所題的十四個字:「清者閱之以成聖;濁者見之以為淫。」


  清濁之分,在讀者能不能受小說影響,就得看小說內容有沒有這一功力。


  看過李敖「大頭」思想的《北京法源寺》,再看李敖「小頭」思想的《上山、上山、愛》,才知道李敖的厲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