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吉姆森英語語音教程 = Gimson's pronunciation of English

  • 點閱:3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當代國外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文庫》首批54種自2000年9月問世以來,取得很大成功,首印5000套供不應求,10月份便開始重印5000套。能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出版發行如此宏大規模的語言學著作,這在我國學術出版發行史上是不多見的。自出版以來,許多單位和個人爭相訂購,研究生和大學生把《文庫》視為良師益友,教師無論老中青都把《文庫》視為知識更新的源泉。實踐證明,外研社推出的《文庫》受到了國內語言學界和外語教學界的普遍好評,它將成為推動我國語言學教學與研究和外語教學與研究的一個寶庫。



在成功出版《文庫》首批54種的基礎上,外研社現在又推出《文庫》第二批58種。《文庫》造型批具有五大特色:一、由58部英文原著組成,所覆蓋的學科從首批的26個增加到現在的33個,新增學科包括語言學史、語言哲學、認知語言學、人類語言學、語言的起源、語法化學說等,能更廣泛地滿足讀者的需求;二、收入了當代語言學大師索緒爾、薩丕爾、布龍菲爾德、韓禮德、喬姆斯基、奧斯汀、格萊斯、利奇等名家的最有影響的作品,具有更高的權威性;三、增加了牛津大學出版社、哈佛大學出版社等世界知名出版社出版的語言學經典著作;四、依然配有專家導讀,專家的隊伍比首批更為強大;五、世界著名語言學家喬姆斯基教授和我國著名語言學家沈家 教授作序。



本《文庫》是一個大型的、開放性的系列叢書,它將對我國語言學教學與研究和外語教學與研究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今後,外研社還將繼續引進,爭取把國外最新的、最具影響的語言學和應用語言學著作不斷地奉獻給廣大讀者。



本書是《當代國外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文庫》叢書中的《吉姆森英語語音教程(英文版)》。



本書共13章,分為3大部分。第一部分“言語和語言”包括1—5章,介紹語音學的基本概念和一般知識,熟悉語音學的讀者可以跳過這一部分。第二部分“英語語音”是6—9章,從歷時和共時的角度介紹英語語音的變化和變體,並詳述英語元音和輔音的相關知識,是本書的核心。第三部分“詞與連結言語”為10—13章,討論語音在構詞過程和連貫言語中的表現,並有專章論述英語語音的教學。以下逐章介紹本書各間的主要內容。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