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何成為採訪寫作高手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專業推薦「《如何成為採訪寫作高手》每章探討不同的主題,如自然環境新聞、體育新聞、人物側寫等,幾乎囊括了所有類型的報導。作者再三強調,一位好的撰稿者最重要的原則是,必須在撰寫文章使讀者開心的過程中,自己先樂在其中的。」──「哥倫比亞新聞學評論」(Columbia Journalism Review)「寫作既是藝術也是工藝少有作家像威廉•辛史一樣理解寫作的這種二元性,也極少有人如此睿智的把它闡述出來。在《如何成為採訪寫作高手》中這樣一種哲學和技藝的結合,會讓你不住點頭,然後急著找個本子記下這些竅門!」──「美國新聞學評論」(American Journalism Review)


「本書充滿了記者的『實戰故事』。新聞系教授都知道,學生對現實生活中專業記者面臨挑戰的真實例子,反應極為熱烈。《如何成為採訪寫作高手》旨在加強『如何著手』的技巧,告訴我們如何蒐集材料,寫成一則則好的新聞報導。」──「倪門報告」(Nieman Reports)


關於本書\\


這是一本充滿了各樣看法的書。探討一些不同新聞形式的採訪寫作技巧,包括特稿、個人專欄、科技新聞、雜誌編輯、政治及公共事務報導、人物側寫、體育新聞、健康及社會新聞、自然環境報導和地方新聞。


當你在閱讀的時候,請仔細「聽」。你將會聽到十二位新聞人,暢言他們如何處理新聞、看待挫折,以及對新聞所抱持的信念。


威廉•辛史(William Zinsser)既是作家、編輯,也是大學知名教授。早年服務於「紐約前鋒論壇報」,然後以自由作家的身分,為多家一流雜誌撰稿。一九七○年任教於耶魯大學,之後又出任「每月一書」的總編輯。他的寫作內容涵蓋範圍極廣,從爵士樂到棒球都有,著作包括《在寫作之泉》(On Writing Well)《學習寫作》(Writing to Learn)和《美國名勝》(American Places)等十五種書。


譯者簡介寸幸幸(Grace Tsun),民國59年5月15日生,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碩士,曾服務於公關公司、晶華酒店公關部,現任伊莉莎伯雅頓化妝品公司行銷企劃專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