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案自動販賣機

  • 點閱:4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第一本以本土實例所撰寫的廣告創意•文案專書。摒棄教條、不背公式,以實例由淺入深,對創意發想及各類文案寫作,作廣度與深度的剖析、整合,是企畫人及文字工作者在創意與文案上欲有所突破的必備工具書。






是創舉,也是創意




《聯廣告公司》董事長 賴東旺 序


  從事廣告三十年,一直追隨廣告先進搖旗吶喊過來,很想推動文案的整合工作,但見國外有關「文案」寫作的書不斷出版,而依國內目前廣告蓬勃發展之勢,竟然所有有關「文案」方面的書,均還得仰賴翻譯,此種現象不但對國內廣告文案士氣打擊甚大,更使有心從事文案工作的後進者,仍須依循隔靴搔癢的「翻譯」文案,做中、西拼裝或消化工作;或者必須自我摸索、自我啟發,並從失敗經驗中,才能瞭解本土廣告的特質;但待經驗純熟,時光已然匆匆數年過去,實乃最不合經濟效益的人才培養方式!因此可見,國內本土文案之路,委實艱難辛苦。


  眾所週知,文案乃企畫、創意之靈魂,舉凡廣告概念、創作策略、消費者分析、創意之成形,均需以精確的文案表達。只可惜很多人還是停留在只要會寫中文,人人可做廣告文案的錯誤觀念裡。廣告文案要寫得好,除了中支用字遣詞的講究外,還必須有深厚的廣告理論基礎,並融合心理學、社會學、行銷學、經濟學、傳播學等,才能行諸文字,使產品能透過「精確」又直入小心的文案,傳達到消費者內心!所以一位好的廣告文案,絕非只是賣弄文字,或成天玩文字遊戲般的輕鬆。文案的培養,除了比別人多些天份外,還要更多的努力、再努力!所以一位優秀的廣告文案,絕對是優秀的專業人員。


  培養一位優秀能獨當一面的廣告文案委實不容易,其中成長的挫折感,非一般人所能想像,眼見一位有潛力的文案,在幾經挫折後另謀高就,轉行他去之際,每每令我黯然神傷,由於不能堅持到底,而使廣告界失去優秀文案的事,不知凡幾!楊梨鶴,是我認識的年輕又資深文案中,始終堅持文案領域,又不斷突破進步的少數菁英之一!


  楊梨鶴是我的老同事,她的成長過程,就是一頁台灣的廣告高度成長期的廣告文案進化史!十二年來,廣告創意的長足進步,都是這一類基本功夫紮實,默默耕耘,又允文允武、埋頭苦幹、不求聞達的人才所帶動。欣見她以十二年來所撰寫過的數百萬字文案中,整理、歸納,並熱心撰寫成國內第一本真正由從事文案的工作者,以本土客戶為實例的文案寫作專書。這也是我多年的心願,今天能在楊梨鶴的努力與實踐下完成,相信本書對已從事或有心從事廣告創意、文案的工作者,有莫大助益才是!更願由於楊梨鶴的拋磚引玉,為廣告界吸納更多優秀的人才,為剛起飛的廣告創意,增添無數有力的翅膀!



  本書中的實例,都是國內耳熟能詳的本土廣告,例句讀來親切,文筆敘述活潑流暢,將廣告文案的專業書,寫得生動易讀,毫無生澀感

,楊梨鶴不愧是撰文能才!尤其

摒棄艱澀的專有名詞,以平易的文字,讓讀者在輕鬆的心情下,體會文案的奧妙與精髓,相信初學者可從中體會並有所啟發。有經驗者亦會讚嘆,原來看似天馬行空的文案工作,也能如此剖析、分類、整理與歸納,相信本書定能滿足從事創意或有心從事文案工作者

。實在佩服楊梨鶴的用心與有心,為台灣廣告史記錄下值得紀念與珍藏的一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