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風葬的教室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原本是青梅竹馬的朋友,在發現對方矯飾討好的笑臉下,如何走出長期被操控的陰影,獨立勇敢的做自己……一個從都市到鄉下的轉學生,在面臨到全班同學因嫉妒而聯手排擠時,如何從自殺的邊緣,逆轉成在心裡將教室裡凌辱她的每個人處死,送進風裡……懵懂的小女孩,遷入一間牆上濺滿血跡的房子,卻把父母信口說說的話拼貼成事實,反而成了桎梏她一生的可怕夢魘……山田詠美是一位非常善於說故事的高手。還有,她對孩子世界的觀察,不管對話或思考模式,都到了精準的地步。本書便是透過三個女孩的眼睛,看到了人性中與生俱來的偏執與殘酷面目,她們又是如何在窘境中反敗為勝,贏回自己的尊嚴……含框線的表格作者簡介山田詠美,一九五九年生於日本東京。明治大學文學部日本文學系肄業,之後曾在銀座、六本木等地方從事公關公主的工作,偶爾也做做模特兒。一九八五年以《做愛時的眼神》(Bed time eyes)獲得第二十二屆文藝獎,而躋身文壇。一九八七年以《戀人才聽得見的靈魂樂》摘下直木獎。一九八八年發表的《風葬的教室》獲第十七屆平林泰子文學獎。同年出版的《跪下!舔我的腳》,為半自傳性小說。之後的《垃圾》奪得第十三屆女流文學獎。一九八九年與小自己七歲的美籍黑人結婚。她特殊的人生經驗及放浪不羈的私生活,還有大膽描寫性愛場面的文字,每每都引起媒體的騷動。從一九九三年完成的《快樂的動詞》及一九九六年問世的《野獸邏輯》,可以看出她寫作的方向以明顯轉向關懷社會、關懷校園暴力,以及人種歧視的精神層面。含框線的表格譯者簡介郭淑娟,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日本名古屋南山大學短期進修。目前從事日文專職翻譯、自行車雜誌英文翻譯,並擔任彰化YMCA日文老師。譯有《夏日求婚》《追夢人》《教他如何不愛你》《危險情人》《快樂一生特效藥》等二十八種書。

作者簡介 山田詠美 ,一九五九年生於日本東京。明治大學文學部日本文學系肄業,之後曾在銀座、六本木等地方從事公關公主的工作,偶爾也做做模特兒。一九八五年以《做愛時的眼神》(Bed time eyes)獲得第二十二屆文藝獎,而躋身文壇。一九八七年以《戀人才聽得見的靈魂樂》摘下直木獎。一九八八年發表的《 風葬的教室 》獲第十七屆平林泰子文學獎。同年出版的《跪下!舔我的腳》,為半自傳性小說。之後的《垃圾》奪得第十三屆女流文學獎。一九八九年與小自己七歲的美籍黑人結婚。她特殊的人生經驗及放浪不羈的私生活,還有大膽描寫性愛場面的文字,每每都引起媒體的騷動。從一九九三年完成的《快樂的動詞》及一九九六年問世的《野獸邏輯》,可以看出她寫作的方向以明顯轉向關懷社會、關懷校園暴力,以及人種歧視的精神層面。 含框線的表格 譯者簡介 郭淑娟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業,日本名古屋南山大學短期進修。目前從事日文專職翻譯、自行車雜誌英文翻譯,並擔任彰化YMCA日文老師。譯有《夏日求婚》《追夢人》《教他如何不愛你》《危險情人》《快樂一生特效藥》等二十八種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