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推薦說明

1. 進入路徑
館藏查詢 > 圖書推薦

 

2. 功能簡介

共有三個功能頁籤,分別為「推薦書總覽」、「圖書推薦」、「我的推薦清單」。

2.1 推薦書總覽
所有推薦資料的清單,可依相關條件進行搜尋、篩選與排序。

  

提供題名、作者、出版者三個選項進行搜尋。
 

點選,提供跨欄位間的交集(AND)查詢,欲取消則按

點選出版日期可設定出版年、月、日。

 

排序選項可依下拉選單點選所需條件,將推薦資料進行排序。
  

2.2 圖書推薦

提供已辦借閱證讀者及未辦借閱證讀者均有推薦書籍之權利。

2.1.1 已辦借閱證
讀者欲進行推薦時,至此登入薦購。提供兩種方式:網路書店查詢(系統預設頁面)、手動輸入推薦。

2.2.1.1 網路書店查詢
藉由程式查詢網路書店,將書目資料抓取帶入,節省推薦者填表時間, 避免輸入錯誤,同時也利館方後

續推薦資料書目補正流程之進行。
步驟一:輸入查詢詞,選取網路書店、搜尋條件後,點選「搜尋」。


步驟二:依搜尋結果,點選正確所需之題名,系統便會將書目資料自動帶入之後的推薦表格。推薦者填寫必備欄

位(欄位名稱有*者)後,點選「確定」,系統顯示「新增成功」訊息,按「確定」後便完成推薦手續。

2.2.1.1 手動輸入推薦
當網路書店查無資料時,推薦者也可自己手動輸入推薦資料。
步驟一:點選「手動輸入推薦」。


步驟二:進入手動輸入推薦表格,推薦者填寫必備欄位(欄位名稱有*者),完成後點選「確定」; 系統顯

示「是否確定送出?」, 請按「確定」送出,等系統顯示「新增成功」訊息,按「確定」後便完成推薦手續。

2.1.1 未辦借閱證
未辦理借閱證的讀者,亦可於網頁上推薦書籍。
步驟一:點選「推薦」鈕,進入書籍資訊輸入頁面。

步驟二:填寫表格所需資料,完成後點選「確定」;系統顯示「是否確定送出?」,請按「確定」送出,等系統顯示

「新增成功」訊息,按「確定」後便完成推薦手續(頁面呈現同2.2.1.2手動輸入推薦之步驟二)。

2.3 我的推薦清單

提供推薦者檢視自己所推薦的資料,了解圖書館審核情況。可針對「處理狀態」進行篩選、列印清單、轉寄清單與進行相關條件排序。該清單亦可進入個人書房,點選「我的推薦清單」進行檢視。
提供出版年區間進行篩選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