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鯨少年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內容簡介  《鯨少年》是一本豐富的小說。圖文並茂。  小說的主角是一隻唱不出歌聲的鯨魚荷比,對於歌聲,是鯨類最重要的一個部份,他們靠歌聲傳遞感情,靠歌聲互相應答,靠歌聲存活。而荷比的父親是群鯨當中歌聲最為美妙也最富哲理,但卻受困於人類的捕殺,荷比的母親莉莉受負於鯨群的請託,要帶領鯨群渡過重重艱險障礙,閃避人類的追捕,文生的出現讓鯨群有了方向,也牽動了荷比的姊姊彩虹的愛情,然而一路上不平靜的浪潮象徵著鯨群的命運,海洋的遼闊與深邃竟讓鯨群無設身之地……  小說內容一路以鯨的命運,慢慢鋪陳出高潮迭起的劇情,另一部分以寓言式的寫法穿插其中,把人類處於一座孤島的荒涼心境徹底描述,全篇在寓言式的故事與海洋鯨群的對話中,構成極具可看性與可讀性的精緻小說。  文壇新起之秀蔡逸君,文風獨特親切,流暢的格局與抒情溫柔的詩味,將我們帶進了一座充滿詩意的孤島,在島上我們領略了前所未有如海洋般的遼闊、如星辰的明亮、如月光的溫柔,也讓我們如同小說裡的群鯨幾乎要歡唱起來。作者簡介蔡逸君,一九六六年出生於彰化小農村,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電影《青少年哪吒》場記、《愛情萬歲》副導演及共同編劇,曾獲台北文學獎新詩首獎、花蓮文學獎散文首獎、桃園文學獎散文首獎,出版有長篇小說《童顏》、《笑彈秘笈》,現為《聯合文學》雜誌編輯。

作者簡介 蔡逸君,一九六六年出生於彰化小農村,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電影《青少年哪吒》場記、《愛情萬歲》副導演及共同編劇,曾獲台北文學獎新詩首獎、花蓮文學獎散文首獎、桃園文學獎散文首獎,出版有長篇小說《童顏》、《笑彈秘笈》,現為《聯合文學》雜誌編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