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生物科技大未來 : 全面揭露生物物質時代的新經濟法則

  • 點閱:3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新書簡介:生物物質科技:21世紀最強大的經濟引擎與最熱門商機


  如今,生物學與高等材料科學正在啟動一個新經濟引擎,那就是「生物物質」(bioterials)科技,它必將取代資訊科技成為推動二十一世紀經濟的新生力軍,「到了二十一世紀中葉,所有企業都將變成生物物質公司,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生物資本家」。


  本書乃是全美頂尖的趨勢未來學專家理查•奧利佛繼《預約二○五○年》後的最新力作,全書以生物物質科技在經濟和商業上的前景為主軸,針對未來的經濟發展與商業模式進行深入淺出的討論與反思,旁論決策者關心的話題,以及生物科技在倫理和社會方面的影響。奧利佛並描述發生在頂尖學府、企業與政府單位內的生物科技革命與熱門商機,包括:

■生物科技實驗室成為「基因工廠」,大量製造醫療保健、農業與工商業產品。

■生物物質時代徹底改變我們所熟知的經濟法則。

■利用生物物質科技來消滅老化與疾病,威而鋼的問世即為佳例。

■數百種生物科技產品與疫苗目前已進入人體臨床實驗階段,還有其他為數更多的產品正在開發中。目前全球超過一億人受益於全新的生物科技產品與疫苗。

■根據個人的基因組成所量身定做的藥物;透過基因改良,產生更健康的下一代。


  二十一世紀才開始半年多,科學家便已揭開人類基因圖譜,一時之間,號稱「21世紀最強大經濟引擎」的「生物物質科技」儼然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這條幾近垂直的成長曲線,以無法想像的高速瞬間創造出大量經濟商機與利益。本書堪稱「生物物質時代的經濟大預言」,為讀者具體描繪全球生物物質科技產業的現況,並精準預測未來的發展趨勢。這是新世紀人人必讀的趨勢預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