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垃圾

  • 點閱:2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封面文字  我們人就像是由一個個難以忘懷的往事累積而成的。往事就好比項鍊上的珠子,一個珠子一個往事,一串串珠子就是一串串的往事。每個人的往事不同,所以也就串出一個個不同的人形。封底文字  個人色彩強烈的山田詠美,在小說中,總常以黑人為男主角,加上女主角依戀黑人男主角的身體與心理的恆久主題。這本小說也不例外,男主角仍是黑人。山田詠美纖細而深刻地描寫了戀愛中的人們、生活中的戀愛,以及身為人的知性、情感或慾望的迷惘,乃至於知性、情感、慾望等逐漸積存污穢的遺憾。  在《垃圾》這部小說,可以窺見她對情感態度最真摯的表白。「為對方擔憂的心」可說是《垃圾》這部小說中重要的肌理之一。儘管在這部小說中,並沒有任何一個懷藏惡意的人物登場,但惡意反而在整部小說中橫溢氾濫。我想我可以說,很少有小說能夠像《垃圾》一般,可以對那種因相互愛戀而滋長善意,再由這種善意之中衍生出來的無形惡意,提出如此簡單清楚的控訴。 -----日本知名小說家宮本輝<作者簡介>  山田詠美,1959年2月8日生於日本東京都板橋區,東京明治大學文學部日本文學系肄業。本名山田雙葉,是家中三姊妹的長女,受母親影響而好閱讀。大學時代加入漫畫研究會,以山田雙葉之名發表作品。在大四時,曾休學一年,後來便沒有再復學,並開始尋找漫畫之外的創作空間。休學後,曾在赤阪、銀座、六本木等地方的酒店,從事公關公主的工作,偶爾也做做模特兒。  1985年,以筆名山田詠美,發表醞釀多年的處女作《做愛的眼神》,獲得第二十二屆文藝獎,躋身文壇。1987年,以《戀人才聽得見的靈魂樂》摘下直木賞。1988年,發表《風葬的教室》,獲第十七屆平林泰子文學獎,同年出版半自傳性質的小說《跪下來舔我的腳》。之後,《垃圾》奪得第三十屆女流文學獎。1989年,與小自己七歲、任職美軍橫田基地的美籍黑人結婚。1993年,短篇作品「晚年的孩子」原收入高中教科書,後因文部省認為題材不適宜,而遭刪除。1993年,完成《快樂的動詞》。1996年,《野獸的邏輯》問世,獲泉鏡花獎,並陸續出版《Amy Says》《Amy Shows》等隨筆散文集,以及《彩色的孩子》《口香糖》等作品。最新長篇小說作品為《A2Z》。

作者簡介>   山田詠美,1959年2月8日生於日本東京都板橋區,東京明治大學文學部日本文學系肄業。本名山田雙葉,是家中三姊妹的長女,受母親影響而好閱讀。大學時代加入漫畫研究會,以山田雙葉之名發表作品。在大四時,曾休學一年,後來便沒有再復學,並開始尋找漫畫之外的創作空間。休學後,曾在赤阪、銀座、六本木等地方的酒店,從事公關公主的工作,偶爾也做做模特兒。   1985年,以筆名山田詠美,發表醞釀多年的處女作《做愛的眼神》,獲得第二十二屆文藝獎,躋身文壇。1987年,以《戀人才聽得見的靈魂樂》摘下直木賞。1988年,發表《風葬的教室》,獲第十七屆平林泰子文學獎,同年出版半自傳性質的小說《跪下來舔我的腳》。之後,《垃圾》奪得第三十屆女流文學獎。1989年,與小自己七歲、任職美軍橫田基地的美籍黑人結婚。1993年,短篇作品「晚年的孩子」原收入高中教科書,後因文部省認為題材不適宜,而遭刪除。1993年,完成《快樂的動詞》。1996年,《野獸的邏輯》問世,獲泉鏡花獎,並陸續出版《Amy Says》《Amy Shows》等隨筆散文集,以及《彩色的孩子》《口香糖》等作品。最新長篇小說作品為《A2Z》。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