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腸病毒震撼 : 社會大眾與醫護人員應有的認知和省思 = The shock from enterovirus : facts and lessons for the public and medical personnel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般會侵犯各種生物引起疾病的病原中,病毒因其構造簡單、破壞力低的特性,多半能在成人體內和我們和平共存,所以病毒其實已經和人類相處了數百甚至數千年。以往臨床醫師看到遭腸病毒感染的小孩時,會告訴家長這是一種比較特別的感冒,休息幾天就好;但是自從1998年腸病毒71型奪走78名幼童的生命之後,我們對腸病毒有了完全不同的認知,一聽說孩子感染腸病毒,就惶恐於是否有生命危險。


在疫情席捲全台時,臨床醫師、病理學家、病毒學家和流行病學專家都被動員起來,積極尋求有效的防疫對策;作者在這樣的風暴中,持續檢視、探討、澄清並紀錄腸病毒震撼始末,期望落實正確的衛生教育。本書以家長最想知道的問題導讀,分篇說明腸病毒是什麼?(生物特性、流行病學、臨床表現)腸病毒可怕嗎?(病毒學、併發症、免疫學)醫師怎麼對付腸病毒?(診斷與治療)民眾如何預防腸病毒?(個人和群體的策略)到整個風暴的省思(衛生單位、媒體、學術單位和一般民眾應該學習到什麼),全書深入淺出,巨細靡遺。


最重要的是,如何讓醫護人員和一般大眾了解腸病毒,如何保護自己免於感染,如何在感染後可能引發重症前能迅速尋求醫療照護,而又不至於過度恐慌──唯有正確認知,我們的孩子才會更健康、更快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