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矽谷108條好漢 : 150年來矽谷英雄史詩 = The Silicon Boys And Their Valley of Dreams.

  • 點閱:3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中國宋朝有梁山伯一百零八條好漢,各懷絕技,各有千秋,一個個豪氣千雲,雖被冠為綠林之輩,卻讓人人都嚮往,西元2000年,在這個瞬息萬變的世界裡,也有一百零八條好漢,他們富可敵國,不可一世,身為高科技產業的中流砥柱,一雙手,掌控著全世界經濟的興衰勝敗,他們就是”矽谷108條好漢”。


  有關矽谷的書市面上已有不少,有的是針對一家公司的發跡過程與策略探討,例如新新聞去年一月推出的《Inside Intel:英特爾三十年風雲》;有的則是矽谷大亨的個人心路歷程,例如比爾.蓋茲的《擁抱未來》。兩者在書市上一直都有不錯、穩定的銷售成績。新新聞即將推出的《矽谷一○八條好漢:150年來矽谷英雄史詩》,則是到目前為止,介紹矽谷整個發展過程與活躍在那兒的上百位英雄人物,最完整的一本書。其中,作者深入剖析了蘋果天才史蒂夫.約伯斯、甲骨文的花花公子董事長萊里.艾利森、網景靈魂人物馬克.安德森、英特爾首腦戈登.摩爾和安迪.葛洛夫、年輕新銳楊致遠以及與矽谷抗衡的比爾.蓋茲……等,他們的成長、創業、競爭,作者著墨許多在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與商場經營策略,特別是微軟的世紀訴訟所帶來的影響。此外,對於矽谷有錢人的生活,書中也有大量而生動的描述。亞馬遜網路書店和《新聞周刊》均特別推崇這本書。


楊致遠-----父母來自台灣的移民典範。住在拖車裡開創了雅虎事業,不太關心到底自己擁有多少錢。來台灣的時候,為了避免崇拜他的人潮,只好用假名向飯店登記.......


約翰•道爾----矽谷創投教父,比爾•蓋茲最害怕的人,是他替網景、亞馬遜網路書店出錢撐腰。連一分一秒都不會忘記賺錢,即使在度假,他的滑雪頭盔裡也有一個內建的大哥大。


馬克•安德森----90年代最酷、最搶手的科技頑童,穿T恤、短褲上班的他,解放了網路,讓專業術語變成方言,通行世界。24歲就已經身價好幾百萬.......


比爾•蓋茲---每個矽谷人愛死了去恨他。在世紀訴訟案結束之前,他是銀河系裡最有錢的人,領導一個叫做微軟的邪惡帝國。


吉姆•克拉克---網景創辦人,不怕死的飛行家,擁有世界上最豪華的高科技遊艇。「如果一開始你成功了,那就再試、再試一個!」他是個企業狂人。


史蒂夫•約伯斯---蘋果電腦成為一種表徵、一種化身、一種發生在小盒子內的革命。在蘋果電腦之前的英特爾,或是之後成立的網景或雅虎身上,都不曾找到相似的特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