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曠野旅人 : some words in defense of the American west = The journey home

  • 點閱:3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美國西南部沙漠和高山的孤寂光影,寫到紐約曼哈頓的超現實城市景觀,牧場、吸血蟲、美洲獅……遍滿其間。艾比以略帶遺憾的筆調,為我們描繪出一幅不易遺忘的美國西部肖像,讓我們看見一個拋下城市世界的人,對大自然與埋藏其中的神話傳說所作的觀察。無論寫作主題為何,艾比筆下流露的其實是地球,是自然,是他對所處環境深深的愛。


  《曠野旅人》從美國西南部沙漠和高山的孤寂光影,寫到紐約曼哈頓的超現實城市景觀,牧場、吸血蟲、美洲獅……遍滿其間。艾比以略帶遺憾的筆調,為我們描繪出一幅不易遺忘的美國西部肖像,讓我們看見一個拋下城市世界的人,對大自然與埋藏其中的神話傳說所作的觀察。


  無論寫作主題為何,艾比筆下流露的其實是地球,是自然,是他對所處環境深深的愛。他從不捏造什麼,而只是任其自然發生;白日夢、對世事的隨想、嚴肅的論戰,全都攪融於一爐。荒野與人工、社群與無秩序、文明生活與人類自由間的關聯與矛盾,在艾比筆下化為一篇篇動人的記事,一聲聲沈痛的怒吼,也讓讀者在暢快閱讀之餘,隨文發出心有戚戚焉的歎息!


  想要了解艾比嗎?先聽聽他的忠告吧!


  「對我們來說,蠻荒與罕無人跡不是恐懼的來源,反而是大自然最引人之處。我們會捍衛、保存這塊土地,使幾乎已失落的冒險樂趣能重新為人發掘,那不只是身體上的冒險,也是心靈、精神、道德、美學和智識的冒險。這個地方開放給擁有自由心志的人。」


──愛德華.艾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