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內在革命 : 生命,自由,與真正幸福的追求

  • 點閱:2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充滿冷嘲熱諷的社會,理性的聲音往往被忽視。唯有真正的領袖氣質,純粹的學者風範,可以在紛紛的亂世之中,脫穎而出,為人類社會重新帶來希望。一九九七年,哥倫比亞大學的瑟曼教授,被時代雜誌譽為當代最具影響力的二十五位人物之一。他的力作《內在革命》,對如今到處忿忿不平的人心,其實乃源自對生命的誤解,有詳細精闢的闡述。西方的世界觀,將戰爭視為歷史的標誌;對社會人群彼此的關係,缺乏信任,只能做最壞的打算;看待生命,有如過眼即逝的事件,毫無意義;這類想法根深蒂固,而且流傳極廣。悟道的人,認為追隨佛陀教化的信徒,已經為大家指出一條道路,證明事實並非如此絕望。瑟曼教授也是其中一位。佛陀對歷史、現實與人心的教誨,證明西方的世界觀,不過是癡人做夢的喃喃自語。


  世上許多國家都極力追求最新的科技發展,努力擴展工業。只有西藏這樣的地方,更早還有印度,他們努力建設的是「悟道之地」。所有的組織機構,都在盡力幫助個人完成悟道,追求真正的至高幸福。悟道的個人,同時也是社會政府的棟樑。瑟曼教授在《內在革命》書中,說明悟道的原則。修法悟道正是追求個人快樂幸福的最好辦法。佛陀在兩千五百年前,便開啟了個人悟道的先例,同時也開釋世人持續之道。瑟曼以本身親近佛法的經驗,及對文明歷史的深切了解,藉此書帶引讀者,認識佛法。他熱切希望讓世人明白,修佛悟道,正是讓每個人得到完滿幸福的最好機會。是佛法成就了內在革命。這項內在學科,重新得到發揚,默默成就了悟道的個人、團體、以及社會。《內在革命》透過歷史,發現了希望,深信西藏佛教教化人心的成功例子,令人振奮。同時認為改善世界,這是一條可行之路。因為人類生命進展的終極目標,就是達到開悟,悟得完滿智慧、慈愛、快樂和力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