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野性的思維

  • 點閱:3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人類學家李維─史特勞斯的特長領域是原始社群的社會、神話、思維與歷史結構。《野性的思維》是他最完備、最深刻的作品,主要研究未開化人類的「具體」與「整體」思維特點、力申這種思維與開化人偏向抽象的思維並沒有「原始」與「現代」或「初級」與「高級」之別,而是人類歷史上始終存在、平行發展、各司文化職能、互補互滲的思維方式。全書在人類學之外,兼及語言、邏輯、社會學、心理學、美學、歷史、哲學,如事物命名與分類、結構與社會的關係、自然與文化的關係、個體名稱與一般名稱的關係、藝術形式與內容、歷史概念的辨析等問題,哲學、科學、藝術、文學的語言交相為用,蔚然可觀,是一本哲學意趣豐富的理論人類學傑作,凡對觀念史、對人類建制有興趣者,都應該一讀。

李維.史特勞斯(Claude Levi.Strauss, 1908-)



  法國人類學家,早歲在巴黎大學主修哲學與法律,1934-37年在巴西聖保羅大學教授社會學,並從事巴西土著之田野研究。其後久居美國,深入結構語言學、資訊與溝通理論。1948年返法,1959年出任法蘭西學院教授。李維為二十世紀最偉大的人類學家之一,富於哲思,不囿於經驗主義,統綜各家學理,而多所創發。長於社會與文化之比較研究,於血族關係、宗教及神話尤有獨得見解,在1950年代至1980年代初期主導英國、西歐及美國思想界,影響遍及社會科學、哲學、比較宗教、文學與電影的結構主義理論。



譯者簡介




李幼蒸



  1936年2月生於北京,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哲學研究所研究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