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自彼得兔的村子

  • 點閱:4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碧翠絲.波塔(Beatrix Potter)是英國著名的童話創作者,曾經創作出一系列的童話故事,例如:《松鼠納金的故事》《兩個派的故事》《鬍鬚薩姆艾爾的故事》《小貓婸姆的故事》《彼得兔的故事》……等,其中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彼得兔的故事》了!這些童話故事的主人翁都是住在森林裡的小動物,作者還為每種動物繒製不同的造型和不同的性格,而這已成為世界知名的童話故事!
《彼得兔》的故鄉是在英國的湖水地方,碧翠絲.波塔曾在這美麗的土地上創作出至今仍膾炙人口的童話故事!而長年居住在英國的作者-岩野禮子也深為這個故事中的角色所著迷,期待早日來到湖水地方,親炙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  
岩野禮子以她一貫平實的文字,娓娓道出初來湖水地方的前後歷程。在旁人看來,我們可以說它是一個人對大自然初出的嚮往,也可以說是一個人在為自己生命做主的過程中,尋找啟蒙的那一扇門!  
隨著回到湖水地方的次數愈來愈多,對這個地方的感覺也漸漸清晰起來!回想起十年前因為來到這個地方,而間接地讓自己生命的軌道有了大大的轉變,如今想起來竟是一個甜蜜的經歷了!
因為岩野禮子在這裡有了朋友、有了記憶。熟悉的童話場景在這裡隨處可見,湖水地方的房舍有很多都還維持著數百年前的外觀!童話的創作者長年在這塊土地上生活,這塊自然的土地也毫不保留地滋養了她創作的心靈。
對於這塊土地的一屋一瓦、一人一物,碧翠絲.波塔再熟悉不過,自然而然就將周遭的一草一木、一房一舍融入了創作之中!而到她臨去之時,更將名下的房舍和牧場,全都捐贈給當地的國家環保團體,期待這些曾在故事當中出現過的場景得以在往後仍能重現,同時,也期待有新的生命!
故事中的場景維繫到今,不僅帶給人們回憶,同時也因著後來的人不斷地修繕、規劃,而對現在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有了意義!
湖水地方,它不僅是帶給人們回憶的童話場景,同時也是一個可以讓人們再次編織夢想國度的夢土!碧翠絲.波塔創造了屬於她的森林;亞瑟、蘭撒姆也因著這塊土地而創造了一個永恆的暑假(見〈亞瑟.蘭撒姆的暑假永無止境〉一章),而下一個故事呢?讓我們期待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