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同凡想 : 在一窩蜂文化中開拓創造力

  • 點閱:4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人預言「創造力」是二十一世紀生存和成功的關鍵條件。在現今變化快速的世界潮流中,光有「智慧」是不夠的,因為再多的知識智慧,若無法跳脫傳統的窠臼,仍舊無用;唯有充分發揮「創意潛能」,勇於對抗生命中的挑戰,才能開創新局。


大多數的人對「創造力」有著錯誤的印象,認為只有少數特定的人才具備此特質。其實創造力是人類資源中最豐富的潛能,是每一個人都具有的基本特質;創造力不是天生不變的,它是可以發展的。只要你具備普通知識和豐富想像力,願意冒風險,並且有強烈的動機和配合的環境,就有機會成為創意人。


《不同凡想》一書就是以幫助讀者認識並發展自身的創造力為著眼點。作者史登堡博士從過去的實驗和研究中,歸納出所謂有創造力的人是有遠見,有決心,還有點運氣,才能使他們「買低賣高」──在不合潮流或不被了解的情況下繼續發展他的想法,直到時機成熟才公布發表此想法,讓大眾看到他的想法的前瞻性。


書中亦詳述了創造力的六項資源:智慧、知識、思考型態、人格特質、動機和環境,並以「買低賣高」的創新觀念貫穿串聯起這些資源;當每項資源在某個均衡點上得以發展,創造力才能發揮得完全。


此外,《不同凡想》一書中還列舉了許多商業、教育、政治和藝術方面的例子,每個真實的個案裡,都可看到創意人有著「反其道而行」的勇氣與堅持,也可體會人類「自我實現」的需求與重要。本書以有系統的、完整的方式探討「創造力」,不但可幫助我們應用於偉大的創造力上,在我們每一天的生活上也可提供許多實用的建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