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驛路

  • 點閱: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人生驛路即將到站之際,人們開始想要尋回自己失去的自由 ◎1962年、1977年、1982年、2009年4度改編電視劇! 松本清張百歲誕辰紀念特別劇〈驛路〉,由「大和民族的張愛玲」──名編劇家向田邦子編寫腳本,重量級演員役所廣司及深津繪里擔綱主演 ★松本清張│向田邦子 兩大文學巨匠唯一聯手重磅出擊 喬齊安、心戒、余小芳、WISPA 鍾愛推薦 因人心的變形,所有問題從平靜無波漸次走向顛簸傾頹,終至導向無可挽回的敗德地帶。 〈白之闇〉曾八度搬上電視螢幕,沒有警察角色的正統推理名篇。「只要和精一先生一起,我會開心赴死的。」疑似與丈夫精一外遇的女人,寄來了這樣的信,而精一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搜查圈外的條件〉完美的倒敘推理傑作,為替妹妹復仇而策劃的完全犯罪,積壓了七年的怨恨、漫長而精密的計算…… 〈小官僚的抹殺〉描寫因關鍵證人的「意外」身亡,而陷入搜查瓶頸的社會事件。為了不造成上級困擾而自殺的心情實在難以理解…… 〈卷頭句之女〉熱衷於向俳句雜誌《蒲之穗》投稿的志村幸女,突然再無音訊,於是雜誌主編與同伴們便擔心著幸女,開始四處打聽。沒想到,探聽到的竟是一樁命案…… 〈驛路〉擁有完美家庭的小塚貞一失蹤了。是自殺之行?還是與女人踏上了私奔之旅?小塚喜愛的畫家高更說過:如果所有人類都盲目地為了子孫而犧牲,誰來創造藝術和美好人生? 〈誤差〉清張作品中罕見的「科學推理」。殺人嫌犯留下遺書後自殺,事件因而畫下休止符。一年後,山崗刑警卻發現了不對勁的誤差…… 〈偶數〉刻意追求完美的犯罪,卻因「偶數」與「奇數」而留下了細小破綻…… 〈陸行水行〉清張親身參與邪馬台國之謎的研究後,為敘述從投馬國到邪馬台國需「水行十日、陸行一月」的史料,作出嶄新詮釋…… 「松本清張的作品被日本無數次的影視化;事件致生的因果,與各人物間錯綜複雜的關係緊緊相扣,峰迴路轉的故事布線,抓住讀者目光,更引發影視工作者想用畫面來呈現文字意境的衝動。」──WISPA 偉士牌電視筆記 「只有松本清張,才能以理性冷筆凝冱住昭和時代男人抑鬱堅忍的無聲哀鳴。松本清張在時代即將結束的驛路盡頭,為這時代的男人們,譜寫出滄桑孤淒的無奈輓歌。」──心戒 MLR推理文學研究會成員 「發端自你我生活的尋常小世界,清張以簡潔敏銳的標題畫龍點睛,搭配淺顯樸實的運筆揮灑成文。」──余小芳 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顧問 「看到最後,什麼詭計都不重要了,主角們低沉的苦痛,竟如此令人心碎……」──日劇迷同聲激賞

松本清張 一九〇九年出生於北九州市。曾擔任服務員、印刷工,後任職於朝日新聞西部總社。 其入選為懸賞小說的《西鄉紙幣》入圍直木獎,一九五三年更以《某「小倉日記」傳》榮獲芥川獎。一九五八年出版的《點與線》在推理小說界引發「社會派」的新風氣,造成絕大的松本清張熱潮。終其一生為第一線作家,從推理、歷史小說到古代史、近現代史的研究等,豐富的撰寫能力涉及多方領域。於一九九二年逝世。 譯者簡介燕熙 淡江大學畢業之後赴日本學習日語,現從事與數字相關工作。學習日語純屬興趣,偶爾藉出差到日本走走。閒暇時喜愛閱讀及寫作,譯有《一億五千萬之戀》、《黑色畫集2》、《遙遠的斜影之國》、《共犯者》(以上皆由新雨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