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伊斯坦堡死亡紀事

  • 點閱: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七天,七具被棄置在伊斯坦堡七個歷史遺址的屍體、七枚握在死者手中的古錢幣;答案,就深藏在伊斯坦堡綿延兩千多年的不凡歷史裡……☪☪☪☪☪☪☪☪☪☪☪☪☪☪☪☪☪☪☪☪☪☪☪一具被棄置在薩拉基里奧角的屍體揭開了這場連續殺人事件的序幕,那裡也是伊斯坦堡這座城市據以發展的立基之地。死者彷如祈禱般合掌的手中握了一枚鑄有「拜占庭」字樣的古錢幣,身份是年約五十的大學教授奈克.丹尼佐,專長領域為考古學與藝術史。隔日,偵查小組在君士坦丁大帝的紀念碑下發現了第二具屍體,留在現場的古錢幣則來自君士坦丁時期。值得注意的是:兩名受害者的手臂都高舉過頭,雙手綁在一起像是箭的尖端,而微微張開的雙腳則像箭上的羽毛;他們的身體看起來就像一支蓄勢待發的箭,直指著下一具屍體即將被放置的地點……接下來的連續幾天,相同的儀式不斷上演,犯案手法亦如出一轍:受害者被展示在具有象徵意義的歷史遺跡旁,而刻意留下的古錢幣則分屬於不同時期的統治者。凶手究竟試圖藉此傳達什麼訊息?而他的目的又是……

阿赫梅特.烏米特Ahmet Ümit 土耳其最頂尖的犯罪驚悚作家,至今已出版二十多部作品,在土耳其累計銷售超過一百五十萬冊。烏米特的作品已被翻譯英文、德文、西班牙文、韓文、荷蘭文、丹麥文、俄文、中文、法文、希臘文、及阿拉伯文等二十一種語言。烏米特年輕時曾在莫斯科留學,是熱血的共產黨員,在八〇年代土耳其軍事獨裁統治時期曾積極參加了許多地下民主運動。他以詩和短篇小說進入文壇,卻以推理小說聞名於世,成功把政治、歷史與謀殺謎團鎔鑄於一爐。他初試啼聲的推理作品是1996年的《霧與夜》(Fog and the Night / Sis ve Gece),以七〇年代政局動盪的土耳其為背景,描寫一個中年的情報特務尋找失蹤情人的故事,被收錄進當年大英百科全書的條目,並被稱為「第一部土耳其推理小說」。此書被翻譯成德文和希臘文,在土耳其銷售量超過五萬冊,並在2007年被拍成同名電影。烏米特近年來的三部作品《苦行僧謀殺案》(The Dervish Gate / Bab-I Esrar , 2008)、《伊斯坦堡死亡紀事》(A Memento for Istanbul / İstanbul Hatırası, 2010)和《刺殺蘇丹》(Killing the Sultan / Sultanı Öldürmek, 2012)每本銷量都超過二十萬冊,其中《刺殺蘇丹》更獲選為「土耳其年度最佳小說」(2012 The Best Novel of the Year in Turkey)。譯者簡介張嘉文美國匹茲堡大學商學院、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曾任職英語教師資源雜誌採訪編輯,出版社網站編輯、奢侈品行銷企劃等職。曾獲建中紅樓文學獎佳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