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MySQL故障排除與效能調校完全攻略

  • 點閱: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一共分為3篇:基礎篇(上)、案例篇和工具篇(下)。基礎篇:從理論基礎和基本原理層面介紹了 MySQL 的安裝與設定、升級和架構,information_schema、sys_schema、performance_schema 和 mysql_schema,MySQL複製、MySQL 交易、SQL 語句最佳化及架構設計基礎知識。案例篇:從硬體和系統、MySQL 架構等方面提出了效能最佳化的十幾個案例,包括:效能測試的基本最佳化概念和最需要關注的效能指標解釋、對 SQL 語句執行慢的基本定位、避免 x86 可用性的一般性方法、節能模式會怎樣影響效能、I/O 儲存作為資料庫最重要的依賴是如何影響資料庫效能的、主備複製不一致可能有哪些原因、字元集不一致會造成哪些效能問題、在實際場景中鎖的爭用是怎樣的。工具篇:介紹了在 MySQL 效能最佳化過程中需要用到的各種工具,包括:dmidecode、top、dstat 等硬體和系統排查工具;FIO、sysbench、HammerDB 等壓力測試工具;mysqldump、XtraBackup 等備份工具;Percona、innotop、Prometheus 等監控工具。--------------------------------------------------------------------------------效能問題:本書解決 MySQL 資料庫效能問題,某種程度來說,MySQL 資料庫效能最佳化問題是一個平行處理的問題,歸根究柢是鎖和資源爭用的問題。其實效能最佳化要做的就是下列事情:•瞭解基本原理。找到事情的因果關係和依賴關係,儘量讓不相關的事情能平行進行。•要事第一。找到目前最重要、最需要最佳化的地方,投入時間和精力,不斷去改進與最佳化。•切中要害。找到耗費時間最長的地方,想盡辦法縮短其時間。機械思維和大數據思維:本書的效能最佳化方法論還是工業革命時代的機械思維,簡而言之,就是尋找因果關係,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現在已經是資訊時代,理應瞭解什麼是資訊理論,解決問題需要利用大數據思維!讀者對象:(1)MySQL 初學者。(2)專門從事 MySQL 工作1~3年的開發人員和運維人員。(3)資深的 MySQL DBA。

李春 原阿里巴巴 MySQL DBA 團隊技術 Leader,全程參與阿里資料庫架構從 Oracle 遷移到 MySQL 的過程,參與分散式中介軟體 Cobar 設計。現為沃趣科技聯合創始人&首席架構師,負責 MySQL、基礎軟體及部分關鍵組件的技術選型、風險評估等。 羅小波 沃趣科技高級資料庫工程師,主要負責 MySQL 產品的資料庫支撐與售後二線支撐。曾參與版本發布系統、輕量級監控系統、運維管理平台、資料庫管理平台的設計與編寫,熟悉 MySQL 體系結構,Innodb 存儲引擎,喜好專研開源技術,多次在公開場合做過線下線上資料庫專題分享,發表過多篇與資料庫相關的研究文章。 董紅禹 沃趣科技 MySQL DBA,為多家大型企業進行過故障解決、架構設計、效能最佳化,例如中信證券、浙江農信、陝西農信、郵儲銀行等。規劃並實施了浙江農信互聯網核心金融平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