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巴士暴龍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魔女》、《海獸之子》漫畫家
五十嵐大介 繪本首度中文化

不可思議的夜晚,一段溫柔的相遇。

「巴士幻化成暴龍了,而可愛的童話退化出幽冥古老的尾巴。」——Mangasick|另類漫畫空間
「跟著五十嵐老師的奇幻筆觸,怪獸們一步步從奇幻的世界中回到了日常。」——徐至宏HOM|插畫家
「奇思異想裡有溫柔、有批判,看見至情至性與失落哀傷,但仍繼續前行……」——游珮芸|台東大學兒文所副教授

《巴士暴龍》是日本知名漫畫家「五十嵐大介」在2020年最新推出的兒童繪本。五十嵐大介以高超的作畫能力及對大自然纖細的描寫著稱,曾二度獲得日本指標性大獎「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代表作包含:《魔女》、《海獸之子》、《小森時光》等,其中,《海獸之子》在2019年曾製作成動畫電影上映(製作公司為STUDIO4℃、配樂久石讓)。

不單創作漫畫,五十嵐大介也嘗試跨足繪本。2013年時,他推出了個人第一本全創作的繪本《聽見人魚歌唱》(人魚のうたがきこえる),畫面絢爛繁複。時隔7年,終於又再推出了個人繪本創作《巴士暴龍》,此時風格轉趨內斂,無論是表現手法還是情緒,都有股靜謐與幽冥之感。

生出手腳、長出尾巴,
破破爛爛的巴士
動了起來!

《巴士暴龍》描述森林裡一輛被遺忘幾十年、破破爛爛的廢棄巴士,在某天晚上,忽然長出手腳與尾巴,變成了「巴士暴龍」,就這麼動了起來!然後,巴士暴龍緩緩地往城鎮走去。一路上發出各種怪聲,嚇到野貓、流浪狗,但沒想到巴士暴龍在街邊略作休息時,一位老奶奶卻上了車。老奶奶沒發現這輛巴士有什麼奇怪,搭到站後就下車了。此後,巴士暴龍每天都在同一時間來接老奶奶。

但是有一天,老奶奶卻沒有出現。隔天也沒來,再隔天也沒來。巴士暴龍每天還是在公車站等老奶奶。等了五天、十天、一百天。一千天後,巴士暴龍決定離開這座城鎮。它要去哪兒呢?又會再遇到誰?

這部繪本帶有宮崎駿「龍貓巴士」的氣味,五十嵐大介在其中再度展現了他悠遊探索人與獸、人與自然、現實與超現實的能力。同時,藉由兒童繪本的體裁與形式,他的故事與畫面也更加純粹,讓讀者可以感受夜晚靜謐裡的點點魔幻時刻。

【印刷製作】
台版《巴士暴龍》在印刷上不只是參考日版原文書,還特地比照五十嵐大介老師的實體原稿。在四原色油墨之外,添加特色油墨調和,讓全書更貼近日版的風貌。

五十嵐大介 Igarashi Daisuke

漫畫家,1969年生於於埼玉縣熊谷市,現居神奈川縣鐮倉市。多摩美術大學美術學系繪畫科畢業。1993年獲得講談社「Afternoon四季賞」的冬季賞,後於《月刊Afternoon》出道。其以高超的作畫能力及對大自然纖細的描寫著稱,2004年、2009年分別憑《魔女》及《海獸之子》,兩度獲得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海獸之子》亦獲得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優秀獎,並於2019年由STUDIO4℃製作成動畫電影。除了漫畫創作之外,也跨足繪本領域,作品有《人魚のうたがきこえる》、《馬と生きる》(澄川嘉彦/文),以及本作《巴士暴龍》。
譯者簡介
黃鴻硯

公館漫畫私倉兼藝廊「Mangasick」副店長,文字工作者。翻譯、評介、獨立出版海內外另類漫畫或畫集,企畫相關展覽。譯過松本大洋、五十嵐大介、丸尾末廣、吉田戰車、今敏等人的漫畫,沙林傑、尼爾・蓋曼、恰克・帕拉尼克、綾辻行人等人的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