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想養老虎

  • 點閱:1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今年最瘋狂的寵物冒險故事
一場充滿想像力的大老虎寄養狂想曲

【徵求】
大老虎寄養家庭

動物園要幫大老虎蓋新家,
大老虎暫時沒地方住。

你喜歡養什麼樣的寵物呢?
是溫柔可愛的?還是神氣威風的?
如果看到這樣一張告示,你會想要養養看嗎?

一場充滿想像力的大老虎寄養過程,
加上得獎插畫家貓魚生動的插圖,
完美詮釋了一家人與大老虎的幽默互動。

喜歡動物的小男孩養了金魚、烏龜和貓,對他來說,這些小動物雖然可愛,但是……牠們的聲音不夠宏亮,動作不夠敏捷,體型也不夠高大!他好想好想好想養一隻又威風又神氣的寵物!

他覺得──養一隻老虎很不錯!於是,他決定去請教動物園的保育員。到了動物園,小男孩一眼就看到了好威風的大老虎,剛好動物園要幫大老虎要蓋新家,正在尋找寄養家庭,他馬上跟保育員表示熱烈歡迎大老虎來住他家!就這樣,小男孩一家展開與大老虎瘋狂又超現實的同住生活……

這本書是作者王維萱第一次創作的繪本故事,當過幼兒園教師的她,深知老虎對幼兒的吸引力與獨特魅力,加上兒子從小喜歡老虎,於是她在每晚哄睡兒子的過程中,一點一滴發想出這個幽默又有趣的大老虎故事。

在台北書展大獎兒少獎得主貓魚充滿想像力的彩筆下,一頭奔放狂野卻又不失溫暖療癒的大老虎,生動的躍然紙上。貓魚以保有手繪質感的電腦繪圖,勾勒出大老虎與小男孩一家的幽默互動,自由的筆觸、多變的構圖和大面積揮灑的色塊,層層堆疊出一幅幅天馬行空又具戲劇張力的畫面。

王維萱

出生於臺灣臺中,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臺灣大學社會工作所碩士。住過好幾個城市,做過一些不同的工作,在新加坡擔任醫院社工,在墨爾本做花藝師,在愛丁堡當幼兒園教師,當全職媽媽近三年。現居墨爾本,正踏上學習遊戲治療之路。最喜歡孩子和貓咪,還喜歡在大自然中散步(但討厭爬山),慢慢走,就可以走很遠的路。有時候也畫畫。夢想是寫出大人和孩子都覺得幽默又溫暖的故事。

繪者簡介
貓魚

插畫工作者,最喜歡的載體是繪本。畫畫時喜歡什麼都來一點,實驗媒材的可能性。最喜歡貓的肚子與狗的鼻子。希望自己能持續創作溫暖有力、反思生命的作品。作品有:《怪獸媽媽》(獲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兒童及青少年獎」首獎)、《發光的樹》、《前面在推什麼啊?》、《搭便車》、《大力士女孩》等,廣受大小讀者喜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