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由化學建構的世界 : 鍊金術.工業革命到基因工程, 文明演化的每一步都是化學!

  • 點閱:8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已知用火」才是第一次能源,「工業革命」只能當老二? ‧埃及的木乃伊之所以可以入藥,竟是因為防腐劑? ‧煉金術其實是化學的前身,連牛頓也是煉金術師? ‧施打mRNA疫苗,就是發給身體免疫系統的通緝令? →圖文解明關鍵發展的「超好讀」化學簡史 →一本輕鬆掌握化學跌宕起伏的前世今生 一起順著時間的葛藤,補齊課本之外有趣的化學史「拼圖」。 理解化學史的發展,不僅是學到化學本身, 更能打好背景知識根基、站穩學識的腳步! 化學對人們的影響,小到喝酒吃肉、烘烤麵包,大到引發鴉片戰爭,甚至是從病毒手中救下無以計數生命的疫苗。對人類至關重要的化學,一路從古代的四大元素說、陰陽五行說、希臘原子論到鍊金術,發展到現代的量子化學、遺傳工程等等的生命化學。書中將化學史劃分成以下8個階段: 序章 化學的歷史就是「人類的歷史 第1章 為什麼古代化學僅止於抽象觀念呢? 第2章 隱藏在魔女猖獗之下的中世紀化學 第3章 鍊金術讓化學成長 第4章 大航海、工業革命時代的化學 第5章 法則、定理大爆發的〈化學時代〉 第6章 包含量子理論的新化學 第7章 戰爭或和平,實驗化學的時代 第8章 基因體開創的基因化學 “化學今後也將持續不斷地進步並影響著我們的生活, 原本的「常識」,在未來可能毫無根據,甚至錯誤百出。 以此觀點閱讀化學的歷史,也會是另一番趣味。“ 化學關乎世界上的所有物質,世界的文明都是化學史! 化學滲透各個時代下的人類發展, 比起「我的老天!」,或許更該喊「我的化學!」

齋藤 勝裕(Saito Katsuhiro) 生於1945年5月3日。1974年修畢日本東北大學大學院理學研究科博士課程,目前是名古屋工業大學榮譽教授以及理學博士。專門領域為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光化學、超分子化學。主要日文著書有《絕對看得懂的化學系列》(講談社,全18冊)、《看得懂的化學系列》(東京化学同人,全16冊)、《看得懂×看懂了!化學系列》(オーム社,全14冊)、《透過漫畫學有機化學》、《毒物科學》(2本皆由SB Creative出版)、《要了解「發酵」就看這一本》、《「物理、化學」的單位與符號百科全書》(2本皆由Beret出版)等(書名暫譯)。在台灣出版的主要著書有《科學料理》(世茂)、《食品的科學》(晨星)、《圖解量子化學》(台灣東販)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