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1枝筆+1張紙 說服各種人 : 最強圖解溝通術 學會4種符號, 1分鐘畫解問題 職場、生活、人際關係, 4圖1式就搞定!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光是用「說」的,只能表達七%,加上「圖」,對方的「接受度」爆增九倍!★只要會畫「圓圈、三角、箭頭、直線」,就能把所有的問題變簡單!作者多部田憲彥小學時罹患口吃,從此與人談話成為他的夢魘。直至工作後,遇見工廠老師傅學習「圖解與分析」,利用圖解和語言不通的泰國員工溝通,才開始明白圖解的超強威力:不只是口頭表達,畫圖分析(視覺資訊)更容易讓人理解所要傳達的訊息。「圖解」,就是「用畫圖歸納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訓練邏輯力是關鍵。本書的圖解術簡單易懂,不管是簡報工作、協商談判、生涯規劃、旅遊行程,工作和生活中大小事,只要會畫「圓圈、三角、箭頭、直線」,就能把所有的問題變簡單!★ 連【日產汽車CEO卡洛斯】都說讚的圖解分析力提高商品的產能和品質、與合作廠商商談進貨價格、同時控管多國分公司的工作進度……只要「簡單的圖」加上「關鍵字/數字」,不必花時間集合開會,語言不通也能清楚「表達和溝通」!★ 規畫旅遊行程、認識新朋友、就連找另一半,也能用圖解達成目標!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做決定,選擇「適合」自己的選項。但是,你真的清楚自己的「目標」和「問題」嗎?把煩惱「寫下來」具體化,搭配簡單繪圖,原來解決問題這麼簡單!◎「圖解」,不是你想的這樣:(X)漂亮精緻的PPT繪圖。→只要會畫基本四種圖型,隨時隨地,不限場合,都能用使用圖解。(X)複雜的「心智繪圖」(mind map)。→圖解的原理,是將「思考」和「資訊」具體化,新手也能用圖解溝通。(X)要畫圖高手,才能使用。→圖解溝通只需要用四種簡單的線條圖,只要畫得出來,就能溝通。(X)只能用在解決工作上。→找出問題、分析做法,無論生活大小事,都能用「圖解」分析、解答。(X)討論困難的問題時,才能使用。→空想,容易陷入死角。用圖解把思考「具體化」,是分析、找答案的最佳辦法。【圖解,讓生活有更多可能!】很多人都會誤以為「圖解,是用在簡報上的東西」吧?當然,在簡報時利用圖解也很有效果。事實上,圖解是用來整理思緒、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時最棒的工具。單用「想」抓不住重點,寫出來才能讓問題「被看見」。透過畫圖,「好或不好」、「要或不要」等基準就能變得更明確,思緒也更能有條不紊,解決問題的方法,自然就會浮現。單用頭腦思考事情,其實容易抓不到重點,而且有很多矛盾之處。若能把這些想法寫出來,將它們「具象化」,頭腦就能更清醒,思緒也更清晰。這就是為什麼使用簡單的「圖解」和「關鍵字」說明,就能達到超乎想像的「思考、溝通、表達、說服」效果。【本書特色】圖解除了教你「溝通」,還能教你什麼?★培養邏輯力:圖解能擺脫問題盲點,逆向思考,分析各種可能!★想法具體化:每天寫下所有想法,練習具象化思考。★激發創意潛能:不用計算機,畫圖也能計算成本!★節省時間:使用便利貼在瑣碎的時間圖解做筆記,無形中也能完成公事

多部田憲彥(Tabeta Norihiko)【超強圖解達人】▲目前任職於日產汽車雷諾日產共同購買本部Regional Supplier   Performance Manager。小學三年級罹患口吃後,從此與人談話便成為夢魘,度過孤獨的學生時代。▲二〇〇二年進入光纖製造公司,在工廠學習「圖解與溝通」。隔年,也就是進公司第二年,被派赴泰國工廠,負責改善品質產量;他利用圖解與語言不通的泰國當地主管和員工溝通,僅花了六個月便完成工作。▲二〇〇七年,多部田進入日產汽車。在實行全球原料採購策略時,負責的地區多達十一國,但也同樣透過圖解,與世界各國的職員確實地進行溝通,順利解決問題。奉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之命進行研發的V-up計畫中,獲得二〇一一年度課題達成優秀獎。▲從二〇一〇年開始舉辦「圖解讀書會」,在口耳相傳下逐漸聲名遠播。多部田也常接受NHK等日本各大媒體、雜誌專訪,實地在節目上運用圖解,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譯者簡介 周若珍日文教師,日文翻譯。對教育充滿熱忱,並從事各領域的口筆譯工作。深愛動物,支持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