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區塊鏈社會學

  • 點閱: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區塊鏈掀起「無大台、有共識」革命,即將徹底改變我們對生活、經濟、社會,以至家國的觀念!「區塊鏈只是以各種方式演繹世界,然而關鍵是,改變它。」今天認識區塊鏈,相當於九十年代了解互聯網。區塊鏈,一個無大台、不可竄改、流動民主的世界,將成為改變社會秩序的新興動力。高重建,身兼創業者和創作者,為 #decentralizehk、LikeCoin 發起人,他銳意透過密碼貨幣及區塊鏈技術,在現有體制外另建公共空間。作者在本書從常識概念切入,再由信任、價值、媒體、管治四個層面,闡釋區塊鏈改革整個社會的潛力。陷入「零和社會」困局,對制度或人失去信任、社會價值變得單一、假訊息泛濫之時,作者在本書以發行 LikeCoin 的經驗及援引多個例子,解構區塊鏈作為一個透明卻沒人可以竄改的平台、毋須中介,在減少社會信任成本下,創新者如何藉區塊鏈重建價值觀、實踐核心價值、對抗同溫層,以至建構公共討論空間。面對時代困局,本書更提倡以「超越者」為新路徑,建構「無大台」、跨國界的區塊鏈共和國,創造流動民主。本書設五個「習學工作坊」,引領新手踏出第一步,走進區塊鏈世界。買入本書的讀者完成工作坊後,可領取不可竄改的「區塊鏈證書」,以及有機會獲得密碼貨幣。

高重建地球人,LikeCoin 、#decentralizehk 發起人,共享創意成員。創業者,信仰民主自由、開放多元,左而不膠;人文為體,科技為用。香港中文大學計算機工程學士、副修社會學、政治與行政學;資訊科技管理碩士。於民院教育任教《區塊鏈社會學》。長年筆耕,文章見於《明報》專欄 chungkin Express、各公民媒體及個人部落格 ckxpress.com 。著有《Game 以載道》。沒有手機號碼,但一封電郵就能聯繫上――kin@ckxpress.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