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原住民族多元智能 : 原住民族知識體系

  • 點閱: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面積雖小,卻擁有16個不同的族群,各族之間除具文化的普同性之外,更具文化之差異性,甚具族群文化之殊異性、獨特性和多樣性。文化是人類習得的行為,是人類適應環境之主要方式,以及人類所發展的生活型式之綜合體,藉以滿足人類生物與心理的需求。爰此,蓋因原住民族時時身處於變化多端不同的生活環境,致而不斷地因應不同環境之變化與挑戰,持續地適應與開展不同的生活模式,因而孕育出獨特的多元智能。本書可提供了解原住民族具有多元智能,包括生活智能、求生智能、藝術智能(視覺藝術)、定向越野智能、團體領導(領導能力)、人際智能、體覺智能(身體律動)、音樂智能、舞蹈智能、靈性智能(內省智能)、倫理智能、自然智能(自然探究)、情緒智能、傳統智識、生態智能等。總之,這本書植基於原住民文化基礎,著實於原住民族知識體系,分別撰述原住民族多元智能,可供大家探討與了解之用。

洪清一學歷省立屏東師專初等教育科畢業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碩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博士經歷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審議委員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第一屆董事長國小教師、大學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原住民族教育中心主任國立花蓮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主任國立花蓮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主任國立花蓮教育大學身心障礙暨輔助科技研究所所長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族教育中心主任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原住民族樂舞與藝術學士學位學程代理主任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代理院長現任國立東華大學特殊教育系教授國立東華大學花師教育學院代理院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